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省科技廳:抓實五個打造 著力推動機關黨建創新提質

時間:2019-04-1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尹曉

2019年,雲南省科學技術廳黨建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科技部“堅持和加強黨對科技工作的全面領導”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從提高政治站位,服務中心,創新提質,激勵關懷,政策落地五個方面入手,著力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維度、有溫度、有深度的機關黨建。

提高政治站位有舉措 打造有高度的機關黨建

雲南省科技廳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始終把機關黨的工作擺在首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性教育,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積極爭當“三個表率”,切實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紮實推進“雲南模範機關”創建,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保持反腐敗鬥爭高壓態勢,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有力推動機關黨建工作上水準、上臺階、上層次、上品質。

服務中心有作為 打造有力度的機關黨建

省科技廳黨建工作始終圍繞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創新驅動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跨越發展提出的“三個定位”,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戰略,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發揮好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把握方向、謀劃全盤的作用,切實推動工作重心由創新管理向創新服務轉變、向“抓戰略、抓規劃、抓政策、抓服務”轉變。

始終確保黨建聚焦科技創新、聚焦科技體制改革,聚焦“放管服”改革,聚焦科技人才隊伍建設,聚焦科技對外交流合作,聚焦科技招商引智,聚焦重點産業發展,持續推進科技經濟融合,強化“五鏈統籌”,不斷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科技貢獻率,堅持把科技創新、科技改革、科技扶貧,科技人才發展等政治責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實際行動中。

創新提質有謀劃 打造有維度的機關黨建

2019年,省科技廳黨建工作緊緊圍繞爭做“三個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的目標;“三個著力”加強基層黨建創新提質,落實黨風廉政主業主責,引導意識形態把牢政治方向;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開展新中國成立70週年活動,建設創新提質年,建設基層黨建規範化,做好工青婦工作,建設黨建學習園地等“七項重點”工作,著力打造目標明確、責任清晰、層次分明、重點突出的機關黨建“一三七”總體思路。

激勵關懷有做法 打造有溫度的機關黨建

貫徹落實《中共共産黨黨內關懷辦法》的要求,省科技廳通過關愛幹部職工,幫扶困難黨員,走訪離退休老黨員,慰問駐扶貧點黨員職工,切實讓黨員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建立黨員閱覽室、黨員活動室,建設老幹部活動室等場所,組織貼近機關需求的登山、體育運動會、書畫比賽和激勵表彰活動等,不斷豐富機關文化建設,體現對黨員的關懷;組織黨務工作者赴井岡山等地開展主題培訓,生動過好“政治生日”“三會一課”組織生活,開展“主題黨日+掃黑打非”“書香機關、書香支部”“七一表彰”“紅土地之歌演講比賽”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煥發源源不斷的生機活力。

政策落地有辦法 打造有深度的機關黨建

省科技廳通過政策下沉,措施落地,深入基層黨組織全面開展“承諾踐諾”“踐諾點評”標兵行動,認真踐行政治誓言,宣傳身邊典型,用典型引路帶促後進;深入基層扶貧點,建立穩定的扶貧資金預算安排機制,支援貧困地區開展科技扶貧示範,選派科技人員深入“三州三區”和定點扶貧點開展科技扶貧服務工作,領導帶頭開展“挂包幫”“轉走訪”“雙一雙”“三下鄉”集中示範活動,盯緊抓實抓牢扶貧任務。

同時,深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加大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堅持引進與培養選拔使用並重,政策支援引領與重大人才工程並駕齊驅,出臺《雲南省關於進一步抓好賦予科研機構和人員更大自主權有關文件貫徹落實工作的通知》修訂《雲南省科技廳科技計劃項目管理辦法》等政策措施,激發科技人才活力,優化科技人才工作環境,搭建科技人才創新創業平臺,使雲南真正成為科技人才聚集新高地。

截至目前,雲南省科技廳在滇兩院院士達到10位,培養省科技領軍人才31位,省中青年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及省技術創新人才1189位,引進高層次科技人才113位。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