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迪慶推出八條徒步線路 用腳步丈量香巴拉原始叢林

發佈時間: 2019-04-08 16:34:05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4月8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旅遊革命暨“一部手機遊雲南”迪慶線下産品新聞發佈會在昆明舉行。會上,迪慶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榮介紹,為不斷滿足遊客多樣化的健身休閒及徒步探險需求,2019年,迪慶州文化和旅遊局將陸續規劃推出8條“最美徒步線路”,集中涵蓋迪慶較多的景點或者風景較好的地區,打造迪慶經典徒步路線,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大飽眼福。

梅裏雪山-雨崩徒步:西當-上雨崩-大本營-下雨崩-神瀑-尼農大峽谷

梅裏雪山腳下的世外桃源:雨崩,適合徒步愛好者的入門級線路。梅裏雪山處於滇藏交界處,最高峰為主峰卡瓦格博,海拔為6740米,這就是雲南的最高峰。雨崩地理環境獨特,人煙稀少,所以即使現在有遊客進入雨崩村,它的原始狀態還是保留的非常好,裏面的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雪山、彩林、神瀑、冰湖吸引著無數遊客,天氣晴朗,幾乎天天可以看到日照金山。五月徒步雨崩,正是杜鵑盛開的季節。

白馬雪山國家公園原始森林徒步:(V型谷-紅坡村)奔子欄玉傑村(尼頂)徒步;尼丁-次卡通徒步

白馬雪山不是一座孤立的雪山,而是一條磅薄逶迤的巨大山系,海拔在5000米的雪峰就有27座。主峰扎拉雀尼海拔5429米,巍然獨尊,端坐于雪山之巔。它用自己寬厚的胸膛擋住了西北南下的寒流,凝聚冰雪,釋放水分,滋養著這一方山水的美麗與動人,有著豐富的野生菌類以及無數的山花,鬱鬱蔥蔥的生態植被,而在這些豐富的植被上面還有世界級的明星物種——滇金絲猴以及雲豹等珍稀野生動物。

巴拉格宗徒步線路:

(1)2天1晚行程:花海塘--香巴拉佛塔花海塘---歸宿旺

(2)3天2晚行程:花海塘--歸宿旺--乃當牧場達擁佛塔--乃當牧場--歸宿旺

(3)4天3晚行程:香巴拉佛塔--歸宿旺--乃當牧場

巴拉格宗景區以峽谷景觀為主體,山腳有奔騰不息的崗曲河水和獨具特色的峽谷絕壁,還有酷似熱帶非洲薩瓦納的幹熱河谷景觀;山腰有茂密的原始森林,還有各種珍禽異獸和奇花異木;山頭有巍峨的雪峰冰川和冰蝕湖泊,有佈滿高山花卉和名貴中草藥的高山灌叢草甸及流石灘景觀。

千湖山徒步:金江-上江-道橋-二道橋-三道橋-幹岩房-空心樹-色十閣-雅哈雪山-大牛場-孔雀湖-團結村

千湖山風景區位於迪慶州的南大門,以三碧海、大黑海為中心,北至碧沽天池,面積38.053公頃,海拔3900米至4200米之間。景區內覆蓋著莽莽林海,高山湖泊星羅棋佈、形態各異,10畝以上的大湖有160多個,小湖不計其數。湖周圍被原始森林所覆蓋,多為高大筆直的冷杉、雲杉。湖畔長滿了杜鵑林,多是黃杜鵑、紅杜鵑和白杜鵑,花冠碩大,色澤鮮艷,杜鵑盤根錯節,形成一大天然奇觀。

尼汝徒步:洛吉鄉—屬都湖,總長67公里

絕美的風景一定在最難到達的地方,有秘境之稱的世界第一村尼汝位於雲南迪慶州香格里拉市境內東北方洛吉鄉尼汝村,距縣城75公里,海拔2700米,四週青山鬱鬱,森林遮蔽。六月中旬,漫山遍野杜鵑花開,藍天白雲,雪山湖泊、森林草甸、牧場村莊,宛如人間仙境,特別醉人,終身難忘。

虎跳峽徒步:香格里拉遊客服務點(售票廳)至中諾于(納西雅閣)2小時、至28道拐1.5小時、至茶馬客棧2小時;茶馬客棧至HALF WAY2.5小時、至TINAS 2小時、至天梯客棧5分鐘、至古道核桃園人家20分鐘;天梯客棧至中虎跳峽來回2-3小時;古道核桃園人家至中虎跳峽來回2.5-3小時。

香格里拉虎跳峽景區,是“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之一”,全長23公里,20公里內落差達213米,兩岸的玉龍雪山和哈巴雪山海拔分別為5596米和5396米,而峽谷的下峽口和上峽口海拔分別為1600米和1800米,海拔高差3596米以上,與西藏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一樣,屬世界級的峽谷。

哈巴雪山徒步:哈巴村-哈巴雪山

站在風雪的雲端,哈巴雪山是第四紀阿爾卑斯—喜馬拉雅構造運動而隆起的高山,主峰海拔5396米,山頂終年冰封雪凍。因緯度低,氣候相對較溫和,且攀登週期短,岩石地帶沒有太難地形,雪線以上地形簡單,沒有明顯冰裂縫,一直是登山愛好者首選的入門級山峰。哈巴雪山保護區幾乎集中了整個滇西北杜鵑種屬,從山腳到山頂分佈著近200個品種,佔整個雲南杜鵑種類的70%左右。被國內外生物學家稱為“世界花園之母”。

紅色旅遊:金江-上江-道橋-二道橋-三道橋-幹岩房-空心樹-色十閣-雅哈雪山-大牛場-孔雀湖-水原林-潔達木(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