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知名品牌專家徐向良:雲南咖啡産業有巨大品牌機會

時間:2019-04-04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雲南咖啡産業蘊藏著巨大的品牌機會。”4月3日,知名品牌專家、成都高參品牌CEO徐向良應邀為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電商産業園企業家講品牌公益課時説,雲南咖啡産量全國第一,但到目前為止卻沒有走出一個全國知名的咖啡品牌。

“為什麼90%以上的咖啡經營者,在做品牌時都走入了共識性錯誤。100個咖啡從業者99個都想開咖啡館,100個咖啡從業者99個都在玩咖啡偽情懷,從來不按品牌發展規律出牌。”徐向良一針見血地指出咖啡産業的品牌問題。他説,咖啡産業真正的情懷是創建知名品牌。

據了解,雲南省咖啡種植面積達180多萬畝,年産咖啡生豆15萬噸以上,佔全國98%,是中國最大的咖啡出口基地。其中,保山小粒咖啡為國家地埋標誌産品,是全國乃至全球咖啡品質較好的咖啡之一,並獲得世界“尤裏卡”金獎、“世界一流”咖啡稱號。

“我們有那麼好的産品,卻沒做好品牌。我們天天講雲品出滇,但回頭看,目前主要還僅僅只是産品出滇。雲南品牌真正走出去的路還很長。”徐向良指出,這條路主要還是品牌意識之路,思想觀念之路。

他表示:“雲南的産品是一流的原材料、二三流的行銷,四流的品牌。”

徐向良分析説,雲南咖啡産業蘊藏著巨大的品牌機會,産地原料的品牌機會、生産加工環節的品牌機會以及消費終端市場的品牌機會。如果把咖啡産業系統的梳理一遍,創建10個以上全國知名乃至行銷世界的咖啡品牌都不算是一件難事。

“雖然咖啡産品機會無限,但要想打造出好的品牌,確實需要行業各環節的從業者都冷靜下來,走出90%人群的共識性錯誤,腳踏實地用正確的品牌策略贏得更廣闊的市場,讓更多的雲南咖啡品牌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徐向良説。

據了解,咖啡是當今世界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全球每天消費量超過15億杯。為滿足全球的咖啡需求,80多個國家的2500萬農民從事咖啡種植。目前,全球的咖啡年産量超過800萬噸,咖啡因此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農産品。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