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知名品牌專家徐向良:五大癥結致雲南品牌出滇難

時間:2019-04-04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雲南有許多全國一流的好産品,卻很少有全國一流的雲南品牌走出去,主要還是因為品牌意識淡薄、品牌人才不專業、缺乏品牌頂層設計等五大癥結。”4月3日,知名品牌專家、成都高參品牌CEO徐向良應邀為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電商産業園企業家講品牌公益課時表示。

   本次品牌公開課是昆明市官渡區電商産業園創新服務園區企業亮點工作之一。據介紹,為了讓園區企業更好的應對日益加劇的市場競爭,園區領導多方了解企業需求,得知企業對如何創建品牌、提升品牌,缺乏經驗和專家的正確指導的困境後,專門請來成都的品牌專家為創業企業提供智力服務。

公開課上,徐向良談到雲南品牌出滇難時分析説:“雲南品牌出省難,難在五點,品牌意識淡薄,缺乏品牌戰略的頂層設計,缺乏專業的品牌參謀人才隊伍,長期陷入‘品牌即宣傳’的共識性錯誤,缺乏品牌效應的普惠性反饋。”

“品牌意識淡薄,是一個共性問題。無論是企業還是地方政府,都沒有真正意識到品牌的重要性。”徐向良表示,每到一家企業去,無一例外跟我談到企業願景、核心價值、企業戰略目標、財務目標,但很少會有企業會把他們的品牌戰略拿出來跟我談論。為什麼?因為他們沒有。

“缺乏品牌效應的普惠性反饋,是很多雲南企業不能扎紮實實搞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徐向良介紹,像雲南白藥這樣一個品牌一年所創造的産值,相當於好幾個縣域經濟的總和,因為全國性的大品牌不多,無論是企業還是政府,都沒有真正體會到品牌效應的普惠性反饋,這也是品牌沒有被真正重視的主因。

徐向良指出,企業和地方政府長期陷入“品牌即宣傳”的共識性錯誤之中,也是導致雲南品牌出不去的重要原因之一。“宣傳只是品牌建設中的其中一個環節,一個品牌要出去,不僅要戰略高明、策略先進,創意有效、宣傳有力,更重要的是必須有系統性的規劃和管理。”徐向良説,很多人錯誤地認為品牌即宣傳,這是非常嚴重的共識性錯誤。

據介紹,園區經濟是雲南省經濟的重要支撐,是産業集聚發展的重要載體,是經濟發展和城市化進程的推進器。官渡區電商産業園首次引入品牌專家為園區企業服務的做法,為推動園區經濟創新發展、高水準發展做出了有益嘗試。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