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當代院風•時代精神 當代中國畫系列展”亮相雲南美術館

時間:2019-03-2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賽

3月27日,“當代院風·時代精神——當代中國畫系列展”在雲南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40天,並且免費向公眾開放。

展覽由“時代新風·當代中國畫大展”和“院風新體·當代中國畫專題展”兩大部分組成。

“時代新風·當代中國畫大展”邀請了來自全國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參與,聚焦于當代中國畫的發展全局,分“心源”“逸趣”“入微”“墨尚”“新銳”5個單元呈現,關注藝術家圖像風格中所蘊含的時代精神,體現當代中國畫所獲得的全新話語空間。

“院風新體·當代中國畫專題展”呈現馬順先、麻元彬、許曉彬、許敦平、李雪松5位具有不同學術背景的中青年藝術家的個案研究展,通過畫家的畫學淵源、創作風格、藝術理念等方面來闡述他們藝術中的共性與差異,探討當代中國畫的敘事模式。

展覽主要針對山水、花鳥、新水墨探索、中青年藝術家發展等為研究主題,旨在更深度挖掘關於當代中國畫內在的時代精神及其發展課題,反映出中國畫壇的“時代新跡”,並進一步深入探討當今學術界共同關心的諸如學院體系與當代中國畫、傳承與創新等重要學術問題。(李賽)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