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UP2019騰訊新文創生態大會在京舉辦

時間:2019-03-26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3月24日,主題為“一花一世界”的UP2019騰訊新文創生態大會(以下簡稱UP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次大會,關注每一個文化作品和IP背後所蘊藏的巨大能量,以及對社會的積極意義,展現在新文創戰略推進過程中的思考與佈局。

基於“一花一世界”主題,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著名作家、編劇麥家,Supercell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 Ilkka Paananen,遊戲應用價值研究領軍人物、VSGI創始董事 Scott Martin和樂高集團創意玩樂實驗室高級副總裁 Tom Donaldson等中外文創行業的知名嘉賓依次從不同維度分享了獨到的思考。

騰訊旗下影視、文學、動漫、音樂、電競、遊戲六大數字文化業務負責人,也基於新文創戰略,依次進行了業務分享。這也是騰訊自去年9月,第三次戰略升級和架構調整後,騰訊旗下新文創相關業務的集中亮相。

“透過許多開創性的嘗試,我們深刻感受到,文化價值與産業價值的良性迴圈,不僅完全可以實現,而且有非常豐富的實現形式”程武表示,新文創是一場面向未來的文化生産“新實驗”。為了做好這場實驗,騰訊匯集了影視、遊戲、文學、動漫、音樂等眾多內容業務,調用了雲、AI、小程式等許多數字化工具,並深度聯動了故宮、敦煌等各類文化機構,通過新文創的方式,探索數字文化時代的更多可能。

在去年的UP大會上,騰訊基於過去6年的泛娛樂實踐,正式升級提出“新文創”概念,希望探索一種以IP構建為核心的全新文化生産方式,打造中國文化符號。新文創很快成為騰訊的文化佈局核心戰略,UP大會也成為騰訊新文創以及旗下內容業務的重要發佈窗口。

以“科技+文化”為基礎定位的騰訊,一直高度重視內容業務。今年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內容業務是騰訊在即時通信、社交、網際網路+以外,唯一一個下場自己做的業務。騰訊希望基於網際網路,通過新文創打造更多中國文化符號。

作為承載騰訊新文創戰略的重要平臺,UP大會一直受到高度關注,是數字內容行業了解全球文化領域前沿思考的重要平臺,也是行業歷來看重的發展趨勢風向標。本屆UP大會,逾千名來自政府、企業、媒體、學界、文化界的嘉賓參會。

上午的文創嘉賓分享結束後,下午來自騰訊旗下IEG與PCG兩大內容業務事業群的騰訊遊戲、騰訊動漫、騰訊影業、騰訊電競,以及閱文集團、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等騰訊內容業務負責人,也相繼上臺分享了最新業務動態和面向未來的思考。(李明)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