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中國—寮國旅遊年”系列活動“錦繡絲路文化藝術節開幕

發佈時間: 2019-03-08 16:26:58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2019年3月8日,“中國—寮國旅遊年”系列活動“錦繡絲路文化藝術節”在雲南城投集團紫雲青鳥·雲南文化創意博覽園內舉行開幕式。寮國駐昆明總領事館、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昆明市委宣傳部、昆明市辦公廳、昆明市文産辦、昆明經開區管委會、雲南城投集團相關領導和雲南省旅遊界代表,以及寮國在昆留學生等各界人士約1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動開幕式。

本次2019“中國寮國旅遊年”系列活動之“錦繡絲路文化藝術節”由雲南城投集團紫雲青鳥·雲南文化創意博覽園與寮國駐昆總領事館聯合舉辦,活動以兩國服飾、美食、歌舞等為紐帶,在兩國文化界人士的共同參與下,展現兩國的文化魅力,建立並繁榮中老雙方經濟文化交流。

寮國駐昆明總領事館總領事康潘·翁桑迪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寮國與中國自古以來有著傳統友好關係,一直以來兩國互幫互助,寮國也支援並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即將建成的老中鐵路以及老中、中老經濟走廊,都將推動兩國更深層次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四月中旬的潑水節是寮國人民重要的傳統節日,在此也邀請各位朋友在4月6日參加由寮國駐昆總領事館與紫雲青鳥共同舉辦的“寮國新年暨寮國潑水節慶祝活動”。

昆明經開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黨政辦主任、文創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李勇在致辭中表示,當前昆明市正在“一帶一路”指引下,高品質推進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打造區域性國際人文交流中心。昆明經開區作為昆明市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和對外開放的前沿窗口,積極構建國際化的發展新體系,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深化與南亞、東南亞的經濟貿易和文化交流,主動融入和服務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努力走在經貿和人文交流合作的前列。本次錦繡絲路文化藝術節以旅遊為主題、以文化為紐帶,共建中老旅遊合作平臺,必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交流和旅遊産業的發展,也希望以此活動為契機向寮國企業界的朋友宣傳推薦昆明經開區。

在藝術節上,寮國留學生們通過傳統服飾、傳統歌舞和傳統特色美食向與會嘉賓展示寮國的旅遊的獨特魅力,宣傳推介寮國豐富的旅遊資源,提升寮國旅遊在中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寮國藝術團所表演的《慶祝兩國關係之歌》形象展現了深入兩國人心的傳統友誼。同時,千人旗袍走秀、焱蓮杯旗袍大賽也將以旗袍元素為核心,融合書畫、詩詞、茶道、香道等展演,在不同維度展示與傳播中國文化所包含的文化魅力。眾多園區入駐文化企業和雲南城投集團下屬企業也一同向嘉賓們展示雲南教育、旅遊、醫藥、珠寶等行業的發展成果。

雲南城投集團紫雲青鳥•雲南文化創意博覽園作為雲南省級、昆明市級重點文創園區,積極推動文創産業多元融合發展,促進雲南與東南亞地區的文化交流合作,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打造成為展示雲南文化發展的重要展示窗口和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地區的人文交流中心。(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