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昆明市西山區2019年“3·5”學雷鋒志願服務啟動

發佈時間: 2019-03-05 14:10:18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3月5日,以“踐行文明行為弘揚時代新風”為主題的昆明市西山區“3·5學雷鋒志願服務”集中示範活動啟動儀式在碧雞廣場舉行。昆明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趙健吾宣佈活動啟動,西山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謝勁松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啟動儀式由西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明辦主任沈鳳生主持。

啟動儀式現場

“志願服務活動的本質是道德實踐活動,其核心就是:‘做好事、存好心、當好人、培育好風尚’。”謝勁松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帶動全區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弘揚雷鋒精神,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理念,為建設文明和諧的活力西山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

向外來務工子女和部分學校捐贈文具、書籍

志願者代表宣讀“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倡議書”

據悉,近年來,西山區把學雷鋒志願服務作為全區精神文明建設的基礎工程和突出重點來抓,已形成志願者招募、培訓、宣傳的服務鏈條,並在全市首家成立志願者協會。目前,全區系統註冊的志願服務組織達486個,註冊志願者16萬餘人,註冊志願者人數佔常住人口的比例達到20.5%。每年,全區開展各種志願服務活動1萬多次。在全區涌現了一大批學雷鋒式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世紀半島社區被評為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永順裏社區被評為市級優秀志願服務社區,永順裏社區“紅袖標”項目被評為市級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涌現出代瓊蘭、李雲麗、張麗霞等學雷鋒式人物。

志願者現場開展志願服務

下一步,西山區還將建立志願服務項目統籌機制,一月一主題;細化項目推進機制。開發一系列接地氣、廣覆蓋的志願服務項目;規範項目運作機制;推行“功能表式”服務,鼓勵群眾點單。拓展志願服務領域,提升志願服務水準,創新志願服務內容,打造志願服務亮點,塑造志願服務品牌,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抓好志願者的招募工作,主動接受市民申請,有效規範志願者的註冊管理。要把志願者註冊統一納入到管理系統,建立好志願服務人才庫,引導更多市民群眾積極參加志願服務活動,有效提升志願服務的社會認同感和支援率。

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

文藝演出

活動現場,西山區各單位、街道及西山區全國、省、市、區文明單位共計300余名志願者開展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生態環境建設、社區鄰里守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掃黑除惡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