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昆勝利閉幕

時間:2019-01-3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陳一諾

昂首闊步新時代,同心奮進向未來。1月30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勝利閉幕。會議提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雲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擔當作為、不辱使命,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全面貫徹中共中央和中共雲南省委的決策部署,全力助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大會的執行主席是:李江、楊嘉武、黃毅、高峰、喻頂成、李正陽、陳玉侯、徐彬、何波、劉建華。會議由楊嘉武主持。

中共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等在主席臺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622人,實際到會577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決議。

雲南省政協主席李江在閉幕講話中指出,這次大會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雲南省委十屆六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全力推進雲南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

李江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關重要。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中共中央對當前重大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重大任務的決策部署,切實把握好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認清全省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認真貫徹落實中共雲南省委對政協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努力在推動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中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李江強調,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領政協工作,堅定履職的正確方向,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在政協履行職能中的引領示範作用,把中共中央和中共雲南省委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進一步煥發奮鬥激情和鬥爭精神,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精神,增強做好政協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緊扣全省中心任務履職盡責,深入一線、幹在一線,自覺與黨委政府一道擼起袖子加油幹,永葆想幹事的昂揚鬥志,展現幹成事的時代風采。要進一步凝聚共識,牢牢把握人民政協大團結大聯合的重要特徵,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著眼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任務、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既抓住關鍵問題建言資政,又廣泛深入界別和基層群眾正面發聲,通過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匯集起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磅薄力量。要進一步增強履職本領,把學習作為政協履職的重要任務,不斷開闊眼界、拓寬思路,在深入調查研究基礎上建言資政。要強化品質意識,正確處理數量與品質、形式與效果的關係,切實把提質增效貫穿政協履職全過程。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還有:趙金、宗國英、程連元、李小三、劉慧晏、張太原、李文榮、馮志禮、余琨、和段琪、楊保建、李培、王樹芬、納傑、王顯剛、董華、陳舜、張國華、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侯建軍、王光輝,換屆後退出現職的副省級以上領導,駐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領導同志等。(陳一諾)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