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掬源茶話

時間:2019-01-2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浦紹猛

“世間萬物皆由源起,解事源而明萬物之變化,得其源而獲世事之精彩,感恩天地、敬畏自然,小心翼翼地呵護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每一寸土地。”西雙版納州動海縣動宋曼西良茶葉基地裏,“掬源”董事長陳亦然如是著闡釋公司的理念。

西雙版納,在中國的版圖上,是一塊原始的、不經雕琢的綠色翡翠,熠熠閃光。有人説,西雙版納,是夢開始的地方。而陳亦然夢,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掬源”生態基地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動海縣著名的動宋古茶山,北緯22度,海拔1450米至1680米之間。常年平均氣溫在19—22度,茶園日照適宜,晝夜溫差大,空氣濕潤、雲霧繚繞、土地肥沃,養分充足、空氣清新,水質甘甜清純,無污染,茶葉可以吸收充足的水份與養分。

茶園用野放回歸自然的農耕方式進行,農戶們早早已上山鋤草冬耕,全部採用人工除草,禁用任何化學除草劑。茶園與雨林相間,形成多物種的生態鏈,保證“掬源”生態基地按純天然的方式進行種植。“茶葉品種源於自然,選擇優良的品質,用心製作每片茶葉,用誠信待客。”陳亦然表示,“掬源”的理念,能從基地一草一木中感受到。

基地裏,草木清幽、神清氣爽。沿路能看到黑油細膩的腐殖土層有一米多厚,茶樹有了這樣充裕的有機質養份,內含物質也很豐富。好山好水才能出好茶,山間漫步中一條小溪始終相伴,淙淙流淌。跨過小溪,順著小路一直向右行,不經意間,已進入野放茶林。這些茶樹齡大多有25年,冬季芽頭髮的不是很多,但茶花香氣馥鬱,一陣陣清香撲面而來。

“我們辛勤耕作,存念對大自然之感激之情,奉出源於天地精華的優質茶湯,與天下友人分享大自然的氣息。”陳亦然一直以來,都是抱著這樣一種心態經營著“掬源”。

但多年來,沒人相信生於大城市的陳亦然會來到大山深處,成為茶農,與茶結緣。而陳亦然卻一年一個腳印,一點一滴的進步,在用心做著一件事情,做一件與茶有關的事。她所做出的茶,包含了對大自然的珍愛呵護之情,當大家喝到掬源茶時,無不被掬源茶的甘醇和清香所折服。

“頭安靜靜,思意綿綿,似睡意,忘凡塵。熟茶,能如此,可也。茶渣芽多柔軟,色潤紅黑少許褐紅,一觀即知主人的心意,真心待茶,認真做事。”這是客人品嘗到“掬源”2009年製作的一款熟茶時,被該茶所深深折服而發出的感嘆。

陳亦然的父輩在抗日戰爭時,舍家從香港回到祖國,加入到拯救民族危亡的洪流中。而今,陳亦然為了建設國家生態環境,從香港來到美麗的西雙版納,紮根于動宋大山中,建立了千畝有機茶園,多年來用科技客觀的手段監測土壤的生態狀況。2016年“掬源”茶通過了歐盟465項無農殘認證,香港重金屬安全檢測,由田間到茶桌,“掬源”要做到的是安全放心。“隨著現在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重視,'掬源'自然農耕的理念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十年努力終於有人知道,有人明白。”陳亦然説:現在已經很知足,雖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人源於自然必然也要歸於自然。能通過一杯乾淨茶作為人們與大自然的紐帶,願意為之而努力。(浦紹猛)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