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秘境百馬”舉辦2018成就展 2019年將力推“縱橫雲南·秘境國家步道”

時間:2019-01-2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2019年1月19日,“秘境百馬”2018成就展在雲南留筠館盛大啟幕。

中國作協名譽副主席、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丹增,原雲南省政協副主席、原民進雲南省委主委羅黎輝,原省政協副秘書長閻堃,雲南省體育局副局長張曉憬,華僑城·雲南文投集團副總經理楊勁松,雲南機場集團副總裁侯慶平,雲南農墾集團黨委副書記陳雲忠,昆明滇池國家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羅建賓,昆明滇池國家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月衝,華僑城·雲文(北京)影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黃文,秘境百馬創始人金飛豹等領導應邀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作協名譽副主席、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丹增在開幕致辭中説:“生命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人要想活得有尊嚴、有價值和有意義,最主要的是要擁有健康的體魄。著名探險家金飛豹在雲南組織發起的“七彩雲南·秘境百馬”系列馬拉松賽事,從三個方面為大美雲南做出了巨大貢獻:一是推動馬拉松成為全民運動;二是傳播了多元的少數民族文化;三是向全世界宣傳了雲南旅遊。金飛豹作為雲南體育旅遊的形象代言人,將大美雲南神秘獨特的民族文化推向了全世界。”

秘境百馬創始人金飛豹在致辭中表示: 2019年秘境百馬將整裝待發,為中國、為雲南奉獻一條全國最長、最美、最具民族特色的“縱橫雲南·秘境國家步道”,增強國人的民族自信心,為雲南旅遊傾注力量。

原雲南省政協副主席、原民進雲南省委主委羅黎輝宣佈:“秘境百馬2018成就展正式開幕“。他評價説:“秘境百馬開創了人類馬拉松歷史上的一個奇跡,極大地宣傳了雲南的旅遊産業,詮釋了現代雲南人對生活健康的全新觀念與追求,期待體育旅遊品牌‘秘境百馬’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的馬拉松經典賽事”。

開幕式上由華僑城·雲文(北京)影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主創的情景劇《奔跑吧,不要停》進行了首演,作為秘境百馬項目的榮譽發起方,該公司從話劇、紀錄片、電影等方面入手,深度挖掘秘境百馬的文化內涵及創始人金飛豹的奔跑精神,以高度的人文關懷和質樸的家鄉情節打造獨具雲南特色的文化IP。2019年,全面升級的秘境百馬也將通過話劇的形式,展開宣傳,以全新的形式推廣雲南原創文體旅品牌。

秘境百馬一路跑來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磨難,在百天百馬的挑戰中,對於金飛豹來説最大的困難莫過於傷病的困擾,幸好一路跑來,在雲南省體育運動創傷專科醫院特派隊醫楊盈凱的悉心照料下,金飛豹獲得了很好的賽後理療和恢復。在開幕式上,該院院長邢崇慧女士及楊盈凱醫生,接受了秘境百馬組委會送出的錦旗和榮譽證書。

秘境百馬百天百場馬拉松挑戰的奇跡,激起了藝術家的創作熱情,來自瀋陽的運動探險畫家陳大衛為此創作了《秘境百馬》主題人物雕塑。在本次成就展上,秘境百馬榮譽發起人、華僑城·雲文(北京)影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黃文與藝術家一道,為這批雕塑作品揭幕。

2018年5月19日-8月26日,著名探險家金飛豹在雲南發起了“七彩雲南•秘境百馬”美麗鄉村馬拉松活動。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位知名跑者,持續100天,組織了100場國際標準的馬拉松賽事,將雲南的100個旅遊目的地推向全球,實現了“讓雲南跑動世界,讓世界了解雲南”的目標!

得知金飛豹完成了百天挑戰百馬的消息後,國際馬拉松和公路跑協會(AIMS)主席、西班牙瓦倫西亞馬拉松賽事總監Dr. Paco Borao(帕科·博拉奧)第一時間向秘境百馬組委會發來了祝賀的視頻,評價金飛豹的壯舉為全世界的跑者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此外布拉格馬拉松商務運營總監Saso Belovski(薩索·別洛夫斯基)也發來賀信,並誠摯邀請金飛豹參加2019年5月5日的布拉格馬拉松。

從2019年1月19日至3月19日,秘境百馬2018成就展將在雲南留筠館免費對公眾開放。此次展覽分為八大板塊:秘境雲南、秘境險阻、百馬成就、百馬品牌等,展覽通過圖文、短視頻及精美的裝置藝術,將秘境百馬一路跑來的精彩瞬間和幕後故事,集中呈現給觀眾。

2018年已成為過去,2019年“秘境百馬”將整裝待發,為中國體育旅遊的發展及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而努力。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