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扎西頓珠:唱歌唱到腦海裏 公益做到人心裏

時間:2019-01-2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陳一諾

近日,2019“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新年論壇暨新春團拜會”在民族劇院舉行。扎西頓珠受邀演出,用真誠的歌聲,向觀眾表達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新的一年才剛剛開始,作為雲南青年文藝工作者的扎西頓珠並沒有放慢腳步,在認真總結去年工作經驗的同時,扎西頓珠沒有絲毫怠慢,繼續用堅定地步伐向前奔跑著……

舞臺上,他是實力派的歌手,歌聲深入人心;熒幕裏,他可以是收放自如的演員,或是風趣幽默的主持人,總能帶給觀眾驚喜;生活中,他是愛笑又真實的大男孩,溫暖且直爽。但無論作為歌手還是演員,扎西頓珠始終不忘初心,不僅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還心繫群眾,多次走訪基層慰問演出,投身公益活動。

扎西頓珠參加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新年論壇暨新春團拜會

用努力和作品詮釋初心

扎西頓珠畢業于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係,不僅是中國新生代影視歌三棲明星,也是“全國青聯委員”,雲南省政協委員,雲南省青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是中國目前最具實力和表現力的優秀青年演員之一。獲得亞洲歌手亞太音樂榜“最佳新民歌新勁歌手獎”、全球華語榜中榜亞洲影響力CHANNELV“傳媒推薦新人獎”、華鼎獎“中國演藝名人”“最佳表現男藝人獎”、“加油.好男兒”全國六強並獲個人單項獎“最佳才藝獎”、金鐘獎--中國音超“最佳人氣偶像獎”、首屆“中國藏族音樂傳承特別貢獻獎”、被評為央視“光榮綻放-中國十大少數民族青年歌手”、代表作《陽光》入選中宣部“中國夢歌曲”、代表作《川藏路》獲全國流行歌曲大賽優秀歌曲獎、被授予“德藝雙馨演員”和“公益星榜樣”等榮譽稱號。參加黨和領導人出席的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並演唱會歌《光榮與夢想》。多次登上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跨年晚會、元旦晚會、新年音樂會、元宵晚會等各種文藝晚會上百場,並參加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赴全國各地慰問演出。

除此之外,扎西頓珠還擔任中央電視臺和各地方衛視的節目主持人;2018年與董卿聯手主持央視《東西南北迎新春》以及主持央視《春晚倒計時》八小時現場直播。在央視成功舉辦了扎西頓珠個人演唱會、音樂公開課“音樂劇的魅力”專場講座、央視“非常星發佈”個人專場等。

出生在藝術之家的他,用獨特的音色和演技,在音樂,影視,主持等眾多領域打下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曾出訪歐洲、美洲、亞洲和港澳等國家和地區訪問演出。

2018年,扎西頓珠除了以優異的表現參加中央民族歌舞團委派的近80場演出外,還積極參加了中央電視臺以及各大衛視電視臺及社會重要演出,公益活動。同時,還積極參加中央民族歌舞團排演的大型劇目及系列演出,如《弦歌逐夢》《高雅藝術進校園系列活動》《中華民族一家親文化走訪基層系列活動》《同心築夢新時代》等,以及2019年新年音樂會等中央民族歌舞團系列演出,均作為主要演員演出,在每場演出後都得到業界以及觀眾的一致好評。

他不僅是家喻戶曉的藏族歌手,還是一名深受觀眾喜愛的演員,曾主演電影《甲午大海戰》《小城故事多》《芳香之城傳奇》《香格里拉》等,並在多部電影、電視劇中演唱主題歌。同時,在音樂劇《鳥巢•吸引》出演男一號、歌舞劇《傳奇》演唱主題歌、舞劇《倉央嘉措》演唱主題歌,多次在全國高等院校舉辦專場講座。

“我從小就在黨的培養和教育下成為深受各民族喜愛的藏族歌唱演員,更是發自內心的感謝黨,讓我們有了現在的幸福生活。”扎西頓珠感慨地説,他的成長離不開家鄉,作為雲南的青年文藝工作者,不僅要繼續創作出貼近群眾、貼近生活的優秀作品,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要竭盡全力的去做力所能及的事。

用歌聲和愛心傳遞正能量

這位年輕、陽光、帥氣、勤奮的藏族大男孩,在音樂,影視,主持等眾多領域,打下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投身公益”卻是扎西頓珠工作和生活中最感到踏實和最熱愛的部分。

近年來,在舞臺上取得成就的同時,扎西頓珠熱衷於積極參加各種公益性社會性活動。2019年1月6日,扎西頓珠跟隨中央電視臺“唱響新時代”節目組走進了廣州惠州市博羅縣,為縣裏的老百姓送上了暖心的慰問演出。

2013年雲南香格里拉地震,家鄉德欽縣二小校舍震裂,孩子們被迫住進地震棚,由於地震棚衛生條件有限,扎西從昆明購買了20多臺洗衣機,親自送到學校為家鄉獻去愛心。

2017年扎西頓珠帶著自己的潮牌《慧眼識未來》99能量傳遞善款再次來到德欽縣二小給30多名特困生捐贈。

此外,近來年還先後參加由中華慈善總會,以及中央電視臺等部門主辦的各種公益募捐活動。如中央電視臺“愛的奉獻”汶川地震-大型賑災捐款晚會;中央電視臺“係玉樹大愛無疆--抗震救災”大型募捐活動以及凝聚每份愛”中華慈善愛心義演;參加中央電視臺“奧運倒計時一週年”大型公益主題晚會,與眾多前輩同唱奧運主題曲;參加雲南媒體組織的賑災義演晚會;雲南衛視直播的5.12四川大地震的賑災捐款晚會;雲南省團委、青聯等單位聯合主辦的雲南青年情係四川災區大型賑災捐款活動;雲南衛視抗旱救災“ 80、90我們在一起”愛心募捐晚會;中國慈善總會“手挽手新春公益行動”以及“愛上學聽障兒童助學行動”等。

熟悉扎西頓珠的人都説,他是一個非常開朗活潑的大男孩,全身心投入到公益活動中的他,用自己獨特的一面,和他那極富感染力的笑容溫暖著觀眾,溫暖著受助的群眾。

2018年,扎西頓珠入選為國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養計劃人選。“作為中央民族歌舞團的一名青年的文藝工作者,除了完成自己在社會上的一些演出活動,以及原創作品等事業以外,也時刻提醒著自己要承擔好自己的社會責任,雖然自己做的事很微小,但這種細微的舉動能讓很多人感染到,能夠幫助很多人已經很欣慰了。”扎西頓珠説。

談及今後的發展規劃,扎西頓珠表示,作為少數民族文藝工作者大家庭中的一員,將在今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繼續努力,為繼承和傳承璀璨的少數民族文化自信,添磚加瓦。

這位從雲南藏區走向全國的音樂才子,無論是唱歌還是創作,扎西頓珠始終堅持用自己的努力讓所有人知道音樂的力量。(陳一諾)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