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19皋城之聲•六安朗誦藝術音樂沙龍•首屆迎新春年會呈現文化盛宴

時間:2019-01-15來源 : 中國網六安作者 : 馬健

春風送暖柳先知,花隨春到迎新年。1月12日下午,“2019皋城之聲 •六安朗誦藝術音樂沙龍 •首屆迎新春年會”,在六安市紅街最美江南酒店三樓宴會大廳舉行,呈現了一場歌、舞、詩唯美融合的文化盛宴。

據了解,本次年會是由皋城之聲 •六安朗誦藝術音樂沙龍 •皖韻啟慧女子商學院共同聯合主辦,由焦陂酒海六安運營中心和安徽玫瑰至尊有機食品有限公司協辦、由六安伊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六安網事策劃並推廣。同時得到了中國網六安、皖西日報、六安市廣播電視臺、六安新聞網、六安網、六安城市網、搜狐六安、今日頭條、本地頭條、六安網事等媒體的大力支援。來自六安多個行業的業餘朗誦愛好者近百人,這些誦讀愛好者多才多藝,其中有朗誦、歌唱、樂器、旗袍模特秀、茶藝表演、武術、相聲小評、脫口秀等,節目內容豐富多彩。他(她)們既是觀眾又是演員,自發地走到一起,共同觀看並同臺演出。這是一個特殊的民間群體。他們當中許多人線上下原本互不相識,卻因為對朗誦藝術的偏好而在微信群中交流才線上下走到一起的。雖然水準參差不齊但這些人極富正能量,他(她)們熱愛祖國,誦讀中華經典,謳歌新時代,能夠演繹出一場如此歌與舞、詩唯美融合的文化盛宴實屬不易,這在當地尚屬首次,一時被傳為佳話。

在合誦《詩意中國》中,晚會正式拉開序幕。美輪美奐的舞臺之上,每一位朗讀者用心、用最真摯的聲音詮釋著經典的魅力,傳遞著文化的力量。《相信未來》等現當代詩文的誦讀處處迸發出奮發向上的光芒;《桃花塢,你在哪》《再見吧,大別山》更是唱響了屬於六安的華美樂章,喚起了六安人的自豪與驕傲;身姿美如畫的旗袍秀《水鄉溫柔》仿佛把大家帶到了四月天的水韻江南……;朗誦《人民萬歲》、男聲和女聲獨唱《在那桃花盛開的的地方》、《我的祖國》等不斷將晚會推向高潮。

當台下互動合唱《我的祖國》中“這是美麗的祖國……”時,中華的崛起、復興的希望、團結的力量讓全場不禁肅然起立,共同誦讀、大聲吶喊:“我愛你,中國”。在這鏗鏘有力的迴響聲中,晚會圓滿地落下了帷幕。(影視圖文馬健  視頻編輯邱俊淩)

附:節目單

1.非州鼓(鼓動徽州非夢俱樂部)

2.合誦《詩意中國》(蔡平 施萍 吳磊 庭紅)

3.舞蹈《語花蝶》(皖韻啟慧女子商學院)

4.女聲獨唱《你的眼神》(佳一)

5.合誦《我的江南,我的百草園》(吳克嫻 方敏)

6.朗誦《快樂的向前走》(馬言榮)

7.女聲獨唱《梨花頌》(俞文萍)

8.朗誦《人民萬歲》(馬健)

9.舞韻瑜伽《鴻雁》(鄒靜)

10.朗誦《你是人間四月天》(劉曉明)

11.男聲獨唱《再見了,大別山》(梁璧)

12.茶藝表演(楊柳)

13.朗誦《相聚在詩歌的海洋》(作者 呂錫武 誦讀 朱瓊)

14.女聲獨唱《粉紅色的回憶》(張瑜)

15.少兒快板(順序暫定)《文明禮儀歌》(王馨語 張嗣旭)

16.肚皮舞《夜來香》(蔡若君)

17.朗誦《風的旋律》(紫陌)  

18.廣場舞《藏家樂》(梁芮)

19.朗誦《中國情懷》(作者 劉新宇 朗誦 劉新宇)

20.舞蹈《春江花月夜》(皖韻啟慧女子商學院)

21.朗誦《滿江紅》(軍歌嘹亮)

22.女聲獨唱《風箏誤》(徐小梅)

23.朗誦《月是故鄉明》(趙芳)

24.朗誦《又見草原》(李玲)

25.古箏演奏《枉凝眉》(劉全珍)

26.朗誦《歲月》(李楊)

27.男女對唱《花橋流水》(軍歌嘹亮 張瑜)

28.朗誦《老了》(蔡敏)

29.合唱《莫斯科有我的愛》(蔣紅雲 李明)

30.朗誦《桃花塢,你在哪》(作者 呂錫武 朗誦 呂錫武)

31.女聲獨唱《月滿西樓》(雨中漫步)

32.少兒朗誦《中國話》(王馨語)

33.黃梅戲女附馬選段(施萍)

34.朗誦《相信未來》(王祥偉)

35.舞蹈《禮儀東方》(李德琴 艾迪 戚勤 宗克能 張雅雯 馬靜 王紫寧)

36.朗誦《沁園春•雪》(蔡平)

37.《太極拳》(梁璧)

38.女聲獨唱《天路》(蘇道英)

39.茶藝表演(單世平)

40.朗誦《相見》(陳瑤)

41剪紙表演(蔡敏)

42.朗誦《在山的那邊》(程義宏)

43.女聲獨唱《九兒》(劉道東)

44.朗誦《雪》(天然微笑) 

45.旗袍秀《水鄉溫柔》(徐明 朱瓊 楊麗琴 劉丹萍 單世平 黃明紅 梁傳蓮)

46.男聲獨唱《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馬健)

47.朗誦《我的南方和北方》(王麗麗 張昌同)

48.合唱《永遠是朋友》(彭衛鴻 董明)

49.女聲獨唱《我的祖國》(劉道春)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