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遊文化系列宣傳展示亮相昆明長水機場

時間:2019-01-1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馬琛

2019年1月11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遊系列宣傳展示活動在昆明長水機場舉行。獨具特色的藏族風情表演,以及現場展示的迪慶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及人文旅遊景觀,吸引了眾多中外遊客駐足,並紛紛拿起照相機、手機拍照。

迪慶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榮介紹,迪慶在藏語中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位於雲南省西北部,滇、川、藏三省區結合部,是舉世聞名的“三江並流”世界自然遺産核心區,歷史上西南“茶馬古道”的要衝。這裡“群山藏寶,眾水流金”,大自然造化出了神奇的雪山、險峻的峽谷、花毯似的草甸、明鏡般散落的湖泊、浩瀚的原始森林、珍奇的動植物。藏族、傈僳族、漢族等26個民族在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和睦相處、友善相依,創造了各自獨特又相互交融的絢爛多彩的香格里拉文化。

劉榮表示,迪慶沒有大城市的喧鬧繁華,有的是世外桃源般的恬靜與安逸,有的是世界級的雪山、草原、藍天、白雲、潔凈的空氣、藏民族熱情洋溢歌聲和無數的詩意棲息地。歡迎更多遊客的光臨,等著更多遊客前來邂逅。

當天,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昆明長水機場“金色文化長廊”圖片展,展示了香格里拉獨特旅遊文化。

雲南機場集團公司副總裁、昆明機場黨委書記李盈霖介紹,“金色長水文化長廊”是專屬昆明機場的雲南航空旅遊文化形象新名片。本次香格里拉旅遊文化宣傳展示活動,昆明機場與迪慶州委、州政府合作,共同挑選出96幅反映香格里拉美麗風光的優秀照片,96幅照片繪就了一篇絢麗多彩的畫卷,在金色的長水徐徐展開,讓更多的人看到香格里拉,了解香格里拉,愛上香格里拉。同時,也讓這處舉世聞名的“人間天堂”再一次的向眾人展示她華麗的身影。

近年來,迪慶州順應全球旅遊發展新趨勢,緊緊圍繞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這一目標,始終堅持全境佈局、全景規劃、全時設計、全民參與、全業聯動、全域治理,通過打造精品旅遊線路、建設高A級旅遊景區聚集區、發展旅遊特色小鎮、推動鄉村旅遊振興、培育旅遊新業態、推動旅遊文化深度融合、強化旅遊公共服務設施。經過努力,迪慶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觀和民族文化為支撐,依託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旅遊業獲得長足發展,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旅遊大州。

2018年,迪慶州接待海內外遊客2410.2萬人次,其中國內遊客2320.2萬人次,海外遊客90萬人次,客源市場得到進一步優化和豐富。(馬琛/文 瑾媛 馬琛/圖)

春夏之季:7個賞杜鵑花的景點及3條賞花線路推薦

迪慶香格里拉是避暑勝地:夏季平均氣溫15°,冬季最高氣溫18°,全州景區平均海拔2700米;是理想的清肺之地:森林覆蓋率達76%,PM2.5均值20-25;是禪修之地,藏傳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東巴教、道教、原始本教在這裡和睦相處,形成了神秘、深邃、和諧的宗教文化殿堂;是最美的觀星之地和“天外來客”拜訪的地方,月圓之時,梅裏雪山日月同輝,卡瓦格博銀光閃爍;是開展軟式探險最佳的地方,三條大江之間的虎跳峽、巴拉格宗大峽谷、瀾滄江大峽谷是戶外徒步的樂園;214國道是最美的由香格里拉進藏旅遊景觀路線。

人間四月芳菲盡,雪域杜鵑始盛開。藍天白雲下,雪山峽谷、原始森林、鮮花草甸、高原湖泊等低緯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環境,造就了迪慶香格里拉獨特的生態環境。每年杜鵑盛開時,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節。在冰雪融化、萬物生長的美好春天裏,香格里拉的杜鵑漫山怒放,鋪滿整個山林和草原,染紅了青山綠水,將雪域繪成引人入勝的秘境。

普達措國家公園、白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陽塘曲、巴拉格宗大峽谷風景名勝區、小中甸花海。這些景區大部分匯聚了迪慶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濕地、河谷溪流牧場、飛禽走獸等高原生態環境特色,同時又是觀賞杜鵑花的最佳目的地。

最佳的3條賞花線路:第一條,虎跳峽-小中甸(聯合村、和平村)-納帕海-尼西岔路-德欽奔子欄鎮-白馬雪山;第二條線,香格里拉市—白水臺-三壩岔路口—洛吉鄉聯辦彝族村;第三條,香格里拉市洗臉盆埡口-其宗—維西塔城-維西縣攀天閣。杜鵑花的賞花季從4月開始,不同景點的杜鵑花陸續綻放,觀賞期可持續到7月初,被譽為“北溫帶植物區係的搖籃”的白馬雪山,到了10月杜鵑花依舊盛開。

秋冬之際:推出“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遊線路

“春看綠水夏觀花,秋覽彩林冬賞雪”,是迪慶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風光的真實寫照;“歡歌笑語皆畫卷,人文風情盡韻律”,是迪慶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秋季的迪慶,神秘的梅裏雪山,呈現“日月同輝”的奇景,“日照金山”的震撼;秋季的迪慶,燃燒的狼毒花,染紅了大地,靜謐的湖水,浮動的白雲,充滿濃墨重彩的美;秋季的迪慶,草原一片金黃,詩意的納帕海變成鳥的天堂;秋季的迪慶,“望果”飄香,人們喝著青稞酒,唱著歌曲和藏戲,一邊説古道今,一邊狂歡暢飲,青稞地裏話豐年。

冬季的迪慶,梅裏雪山雨崩神瀑潔凈寧靜,明永冰川亙古奇美;冬季的迪慶,深邃的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林濤載水聲,藍天伴幽湖,寧靜無喧囂;冬季的迪慶,充滿靈性的納帕海,皚皚白雪,灑滿大地,黑頸鶴、金雕、斑頭雁等珍稀的鳥類在雪花覆蓋的草叢中、水面上,嬉戲漫遊,為高原草甸帶來生機;冬季的迪慶,神聖的噶丹松讚林寺,雪花灑滿寺廟的金頂,皎潔的雪與肅穆的寺廟相映生輝,若隱若現的雲霧,伴隨燃起的香,讓雪域高原多了一縷禪思;冬季的迪慶,如詩如夢的獨克宗,綿綿白雪裝飾著藏式民居,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穿著傳統服裝老人緩緩走過古城,歡快的孩子忙著堆雪人,美好而生動。

依託以上豐富、優質的秋冬旅遊資源,迪慶推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遊線路,將迪慶秋季特有的風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為大家提供更多的旅行選擇,為大家奉獻魅力非凡、歡樂多彩的風光盛宴。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