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楊麗萍親演舞劇《孔雀之冬》明年1月將在昆明起舞

時間:2018-12-13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今年11月1日起,《孔雀之冬》一直在路上,從南寧到惠州、長沙、武漢、深圳......一路上贏得了無數觀眾的熱愛,每一場的演出都伴隨著經久不息的掌聲落幕。

走過溫暖的南方,和即將落雪的寒冷北方, 《孔雀之冬》要回家了。在新年到來之際,由楊麗萍親演的《孔雀之冬》,將和家鄉人民來一個大團聚,《孔雀之冬》將於2019年1月25日、2019年1月26日以及2019年1月27日20:00在雲南省大劇院上演。

據悉,舞劇《孔雀之冬》由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創作,取材于經典舞劇《孔雀》春、夏、秋、冬四幕中“冬”一幕,獨立成章,分為“垂死、死亡、涅槃、重生”四幕,匯集了楊麗萍40年舞蹈藝術精粹。舞劇對生命和死亡進行思考,探討人生終極命題。

楊麗萍老師在《孔雀之冬》裏有多段獨舞,但無論是“垂死”、“死亡”段落中的痛苦、掙扎、無奈,還是“涅槃”、“重生”中的欣然與灑脫,身穿白色孔雀服的楊麗萍都用靈動的肢體語言,將舞劇內涵詮釋得淋漓盡致。

“最大的變化是我的角色。過去,我是滿場飛,現在動不了,只能固定在原地舞蹈。”楊麗萍説。

由於楊麗萍老師在之前《春之祭》的排量中腳部受傷,所以這一版舞劇《孔雀之冬》有很大調整。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