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件民族體育文物在雲南臨滄展出

時間:2018-12-05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陳一諾

12月4日,雲南省少數民族體育發展成就展在臨滄市文化館舉行,該展覽是雲南省首次以民族體育為專題的展覽,也是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一項重要活動。

據悉,成就展共展出1000余張照片,100余件(套)民族體育文物,以及獎盃等物件展出。展覽通過“前言”、“春風化雨”、“追根溯源”、“蓬勃發展”、“結語——展望未來”五個部分,將民族體育實物、圖片和影音相結合,全面梳理了雲南省民族體育的歷史積澱和資源稟賦,總結提升民族體育文化的獨特魅力和影響力。整個展覽製作精良,內容豐富,技術新穎,底蘊深厚,是雲南省民族體育事業的一次重要記錄和總結。

每一種民族民間體育活動,都承載著特定地域內某一民族的獨特文化,成為人類文化多樣性的珍貴樣本。今天,在建設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的征程中,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又將成為推動民族文化交流、增進民族間相互理解、凝聚各民族真摯情感的珍貴資源與財富。

第二次參加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雲南師範大學代表隊的運動員顧應水在比賽前也和夥伴們相約來看展覽,“我擅長的是高腳競速,但我也很想了解其他的民族體育運動項目,展覽為我們全方位的展示了很多運動項目獨特的歷史文化淵源以及發展歷程,我們覺得很有趣。”顧應水笑著説道,能再次參加民族運動會很激動,可以和很多優秀的運動員同場競技,享受比賽的氛圍和過程,希望取得好成績。(陳一諾)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