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合昆明馬拉松完美落幕 昆明獲上合馬拉松“首都”美譽

時間:2018-12-03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12月2日上午9點,2018上合昆明馬拉松在海埂會堂正式開賽。國家體育總局、雲南省、昆明市領導、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先生以及上合各國駐華使節等嘉賓共同鳴槍發令,來自世界各國的2萬名跑者從海埂會堂並肩起跑。

為推動全民健身,本次上合昆馬設置了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大眾健身跑、上闔家庭跑四個項目。參賽選手中,最大的81歲,最小的才2個月,嬰兒兜在媽媽懷裏,孩子騎在父親肩頭,或跟父母牽手奔跑。

本次上合昆馬賽道上,綠水、青山、白鷗相伴,滇池之畔煙波浩渺,跑者們經過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五甲塘和海東濕地公園、鬥南花市、國家海埂高原訓練基地、雲南民族村、民族博物館等,把春城的大美天地盡收眼底,也向世界展示了雲南昆明在生態文明建設上的成就與自豪。

最後經過一番激烈角逐,男子全程冠軍由BELAY OLKEBA JENE(衣索比亞)摘得,同時也創造了2小時20分49秒的上合昆馬三年來的最高紀錄,獲得了創賽會紀錄獎;亞軍由CHALA BEKELE BEGNA(衣索比亞)獲得;季軍由TELAHAGOS GEBREMESKEL(衣索比亞)獲得。女子全程冠軍由GETISO TSEHAY GEBRE(衣索比亞摘得);亞軍由Rodah JEPKORIRTanui(肯亞)獲得;季軍由MASLOVA DARIA(吉爾吉斯斯坦)獲得。男子半程冠軍由EVANSNYAKAMBA MAYAKA(肯亞)摘得;亞軍由Wilson Cheruiyot(肯亞)獲得;季軍由KATEREGGA JOHN(烏干達)獲得。女子半程冠軍由BAYARTSOGT MUNKHZAYA(蒙古)摘得;亞軍由張德順(中國)獲得;季軍由Mercy Wanjiru Njoroge(肯亞)獲得。

賽後,上合秘書長阿利莫夫先生獲得了昆明市“榮譽市民”稱號。他表示,昆明已經成為上合馬拉松的“首都”。馬拉松是“上海精神”和體育精神的結合,越來越強的吸引力,證明了上合昆明馬拉松的團結力量,它會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最令人喜愛的馬拉松之一。

此外,上合昆馬組委會宣佈,下屆上合昆明馬拉松將於2019年12月8日在昆明舉行,今後5年,每年都將在昆明舉辦上合昆明馬拉松賽。(李明)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