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醉美峨山】美不勝收的高魯山

發佈時間: 2018-11-28 16:10:06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王建平 柏雲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聖地祖庭阿普篤慕文化園 普學文 攝

雲南省玉溪市峨山縣是中國第一個彝族自治縣,中國彝族花鼓舞之鄉,彝族四腔發源地,是彝族祖先阿普篤慕主持六祖分支的地方,素有“天下彝家·篤慕夢園”的美譽。

彝鄉晚霞 李紅 攝

峨山縣峰巒疊翠,山清水秀,森林覆蓋率達68%,平均海拔1691米,平均氣溫16.8℃,平均負氧離子達3000個/立方釐米以上,素有“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如春”的美譽。境內有“中國最美村鎮”鳳窩村,有“雲南省十大刺繡名村”擺依寨,有“中國傳統村落”雨果村,有“彝族特色村寨”塔衝村……

高魯山主峰 柏雲飛 攝

從今天起,中國網將陸續從“景、居、品、味、藝、寨”六個方面介紹峨山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帶您一起體驗醉美峨山!

馬纓花 柏雲飛 攝

今天,先介紹的峨山高魯山。

高魯山上彝人家 柏雲飛 攝

高魯山,彝語意為“白石頭山”,位於玉溪市峨山縣與紅塔區、易門縣的交界地帶,距離峨山縣城20多公里,由幾十座山峰延綿二三十里而成。

高魯山水長清 柏雲飛 攝

高魯山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是距離昆明市區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平坦如織的草甸,錯落叢生的灌木,交替盛開的山花,蔥翠欲滴的原始森林,蜿蜒流淌于山澗的清澈溪流,共同構成高魯山四時不斷的美景。(王建平 柏雲飛)

讓我看看 柏雲飛 攝

高魯山上好撾啰 柏雲飛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