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品質消費,走進百威” 昆明工廠舉行第一屆媒體開放日

時間:2018-11-28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馬琛

11月27日,全球領先的啤酒釀造商百威在其昆明工廠舉行“媒體開放日”活動,邀請消費者、經銷商以及多家媒體參觀工廠釀造、包裝、動力、品質等部門,品嘗工廠生産的百威和哈啤。參觀者們零距離地感受到了世界五百強企業卓越的生産能力、優質産品的塑造能力和完美的管理細節,同時也領略到了百威“激情釀造吾愛啤酒”的匠心精神。

參觀中,昆明工廠廠長張萬柏向介紹了如何從大麥、水、啤酒花、酵母等原料,生産出優質獨特的百威啤酒。同時帶領參觀者參觀了工廠糖化、發酵、包裝、品質檢測等各生産環節,講述百威嚴格的品質控制體系。

246道工序保證産品品質

無論是糖化車間的科技雙雄,還是包裝車間的多維度智慧把控、每日生産背後的超過6500個檢測數據,百威用高科技設備打造了一條智慧供應鏈,覆蓋生産釀造的全流程,保障産品品質,鎖住食品安全的大門。在品質方面,百威“精益求精,重細節”,所有的原料、輔料、包材、過程産品、成品均需要符合産品技術規範,産品從最初挑選原料到最後的口味測試,百威共有246道工序來保證百威啤酒的清醇品質。

張萬柏説,我們對品質控制和安全的要求,是從原料守護開始。百威工廠的大米全部選用當年的新産糧食,不用陳糧,實驗室內通過層層把關,嚴控原料品質,天然大麥麥芽以及優質水源配合獨一無二的山毛櫸木陳釀工藝,從源頭保障啤酒品質。

生産線“黑科技”拒絕任何缺陷

原料驗收及進入立倉後就進入關鍵的釀造過程,為了避免釀造過程中受外界的影響,從麥芽到變成酒的過程都是在全封閉管道和容器中進行的。這裡面每一個工藝都會由電腦自動化嚴格把控。24小時不間斷對整個釀造過程的溫度和時間進行監控。

張萬柏介紹,對時間、溫度、氧的含量嚴格控制,目的就是最大程度保證啤酒品質。百威昆明工廠的每條瓶裝生産線,都配備一台“黑科技電子眼”——空瓶檢測儀,正常狀態下每個瓶子檢測時間僅需0.065秒左右,每小時可以檢測55000個玻瓶,無情的EBI會剔除任何帶有缺陷的玻瓶。

創新“可溯源體系”4小時追溯生産履歷

為了在産品品質保障上做到萬無一失,百威啟動了“可溯源”體系。張萬柏對這個創新性食品安全體系提供了全面講解,來自於百威工廠生産的每一瓶百威啤酒都身負溯源碼,消費者可憑藉這小小的溯源碼,在4小時內就可以追溯到一瓶啤酒從麥芽到成品的所有數據,不僅可以追溯到生産時間、在倉庫的儲藏倉位和天數等,還能一直追溯到運輸麥芽進廠的車輛車牌號及供應商。到場的每一個參觀人員都體驗了一把手中啤酒的追溯歷程,了解了手中的百威啤酒的具體批次等細節。

活動現場,工廠還專門安排了釀酒大師為參觀人員們講解啤酒品評知識,並進行了現場品評。如何倒一杯完美的啤酒?釀酒大師告訴大家:“杯子一定要以45度角優雅地仰望天空,握住杯子,倒滿一半或者稍微多一點,當酒杯裝滿60%時,放平它,讓泡沫自由形成。一般來説,最理想的啤酒在上方應該有兩指厚度的泡沫,不能更多了。當然,不同的啤酒類型會有差異。”(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