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西南聯大博物館開館 《西南聯大口述史》首發

時間:2018-11-01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李賽

10月31日,位於雲南師範大學一二一大街校區內的西南聯大博物館正式開館。同時,《西南聯大口述史》也舉辦了首發儀式。西南聯大1938級—1945級校友代表許淵衝,清華大學原校長顧秉林、南開大學原校長饒子和、著名表演藝術家六小齡童等人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據介紹,《西南聯大口述史》製作團隊先後採訪了112位校友及親屬,採訪時長4000多分鐘,整理訪談文字48萬餘字,收集到西南聯大物證1萬餘件。

雲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饒衛表示,博物館展陳面積3400余平方米,展出實物及各類檔案1000多件,歷史圖片1200多張,新增西南聯大與抗戰、西南聯大與雲南、西南聯大的雲南情誼等板塊,一批珍貴的圖片、檔案、視頻和抗戰實物將在館內首次公開。借助VR場景再現、多媒體體驗等數字化展陳方式,使西南聯大所蘊含的愛國精神、科學精神、革命精神得以全面生動地“恢復、再現和活化”。(李賽)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