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正式掛牌

發佈時間: 2018-10-31 16:18:03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劉榮 王興智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10月31日上午,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昆明市西山區滇池路678號)正式掛牌成立,該廳是雲南省機構改革後第二批掛牌的單位,即日起將正式對外履行新的職責。

雲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陳舜,省文化和旅遊廳領導班子成員,省文化和旅遊廳各機關處室、廳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出席掛牌儀式,掛牌儀式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黨組書記和麗貴主持。

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准《雲南省機構改革方案》,新掛牌的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在職能上主要有以下特點:作為省政府組成部門,將整合省文化廳、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的職責加挂省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省文化廳、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組建後,省文化和旅遊廳的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的文化工作方針政策,研究擬訂文化和旅遊工作政策措施,統籌規劃文化事業、文化産業、旅遊業發展,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組織實施文化資源普查、挖掘和保護工作,維護各類文化市場包括旅遊市場秩序,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推動雲南文化走出去。(李明 劉榮 王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