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彩林冬雪正當時 香格里拉邀您賞無限風光

發佈時間: 2018-10-30 16:07:32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崔永江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迪慶擁有別樣的山水、別致的風情,是一個濃縮了多種自然景觀、多種民族文化風情的壯美神奇之地。這裡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包括中國大陸上第一個國家公園——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以最美的雪山為主題的香格里拉梅裏雪山國家公園,以世界最美的猴子為保護對象的香格里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及聞名遐邇的虎跳峽和桃園勝境巴拉格宗大峽谷,極具民族風情魅力的獨克宗古城,藏傳佛教聖地噶丹松讚林寺等。

    春夏之季:7個賞杜鵑花的景點及3條賞花線路

    人間四月芳菲盡,雪域杜鵑始盛開。藍天白雲下,雪山峽谷、原始森林、鮮花草甸、高原湖泊等低緯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環境,造就了迪慶香格里拉獨特的生態環境。每年杜鵑盛開時,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節。在冰雪融化、萬物生長的美好春天裏,香格里拉的杜鵑漫山怒放,鋪滿整個山林和草原,染紅了青山綠水,將雪域繪成引人入勝的秘境。

    普達措國家公園、白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陽塘曲、巴拉格宗大峽谷風景名勝區、小中甸花海。這些景區大部分匯聚了迪慶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濕地、河谷溪流牧場、飛禽走獸等高原生態環境特色,同時又是觀賞杜鵑花的最佳目的地。

    最佳的3條賞花線路:第一條,虎跳峽-小中甸(聯合村、和平村)-納帕海-尼西岔路-德欽奔子欄鎮-白馬雪山;第二條線,香格里拉市—白水臺-三壩岔路口—洛吉鄉聯辦彝族村;第三條,香格里拉市洗臉盆埡口-其宗—維西塔城-維西縣攀天閣。杜鵑花的賞花季從4月開始,不同景點的杜鵑花陸續綻放,觀賞期可持續到7月初,被譽為“北溫帶植物區係的搖籃”的白馬雪山,到了10月杜鵑花依舊盛開。

    秋冬之際:“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遊線路

    “春看綠水夏觀花,秋覽彩林冬賞雪”,是迪慶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風光的真實寫照;“歡歌笑語皆畫卷,人文風情盡韻律”,是迪慶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秋季的迪慶,神秘的梅裏雪山,呈現“日月同輝”的奇景,“日照金山”的震撼;秋季的迪慶,燃燒的狼毒花,染紅了大地,靜謐的湖水,浮動的白雲,充滿濃墨重彩的美;秋季的迪慶,草原一片金黃,詩意的納帕海變成鳥的天堂;秋季的迪慶,“望果”飄香,人們喝著青稞酒,唱著歌曲和藏戲,一邊説古道今,一邊狂歡暢飲,青稞地裏話豐年。

    冬季的迪慶,梅裏雪山雨崩神瀑潔凈寧靜,明永冰川亙古奇美;冬季的迪慶,深邃的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林濤載水聲,藍天伴幽湖,寧靜無喧囂;冬季的迪慶,充滿靈性的納帕海,皚皚白雪,灑滿大地,黑頸鶴、金雕、斑頭雁等珍稀的鳥類在雪花覆蓋的草叢中、水面上,嬉戲漫遊,為高原草甸帶來生機;冬季的迪慶,神聖的噶丹松讚林寺,雪花灑滿寺廟的金頂,皎潔的雪與肅穆的寺廟相映生輝,若隱若現的雲霧,伴隨燃起的香,讓雪域高原多了一縷禪思;冬季的迪慶,如詩如夢的獨克宗,綿綿白雪裝飾著藏式民居,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穿著傳統服裝老人緩緩走過古城,歡快的孩子忙著堆雪人,美好而生動。

    依託以上豐富、優質的秋冬旅遊資源,迪慶推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遊線路,將迪慶秋季特有的風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為大家提供更多的旅行選擇,為大家奉獻魅力非凡、歡樂多彩的風光盛宴。(文/馬琛圖/崔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