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電建昆明院牽頭完成“巫家壩片區中央公園勘察設計項目”評標結果公示第一

時間:2018-10-24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2018年9月27日,由中國電建集團昆明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院”)作為牽頭單位,聯合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及美國TLS景觀設計事務所組成聯合體,在巫家壩片區中央公園建設項目諮詢、勘察、設計總承包項目投標中成功奪得桂冠。

巫家壩中央公園建設項目投資約200億,佔地約338公頃,僅比紐約曼哈頓中央公園小2公頃,南北長度4500米,東西寬度最寬處1500米,建成後將成為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的國際級CBD公園。

公園規劃整體鳥瞰圖

公園地處昆明腹地,位於主城、空港、呈貢三個發展區域的幾何中心,將交通區位、人才優勢、生態導向、發展戰略四大要素統籌與此,是昆明以景促城的踐行者,將打造世界級中央公園為核心,以綠色生態文明建設為長效驅動力,將譜寫城市建設的新樂章,成就昆明發展的新坐標。

公園投標方案總平面圖

據昆明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自獲取招標文件後,昆明院在工程勘察綜合類甲級、工程設計綜合資質甲級滿足招標文件的前提下,為了實現市政府將巫家壩片區打造為世界級中央公園的目標,又邀請了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及美國TLS組成聯合體參與本次投標。

湖濱慶典公園效果圖

經對招標文件進行深入研讀,並諮詢法律專家,聯合體各方均滿足招標文件中關於對投標人的相關要求,即投標人不存在“為本標段前期準備提供設計或諮詢服務的,……”的情形:昆明院承擔的巫家壩城市新中心項目BIM全生命週期諮詢服務工程,該合同的工作範圍,與“為本標段前期準備提供設計或諮詢服務的,……”情形無任何關係,滿足招標文件要求;昆明巫家壩新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編制單位為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該公司並未參與本次投標工作,也未提供任何設計或諮詢服務。聯合體成員方之一為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兩家公司為不同的獨立法人企業,滿足招標文件要求;邀請境外註冊年限15年以上且多次獲得ASLA獎項以及在中國境內(含港、澳地區)註冊有獨立法人企業的世界知名景觀設計機構TLS作為聯合體成員參與本次項目,亦滿足招標文件要求。

中央湖景公園城市之光效果圖

據悉,該項目以打造新一代世界級綜合性城市公園為目標,致力於將巫家壩中央公園建設為一個以地域文化為脈絡的人文印象公園、一個以水域環境為基底的親水河濱公園、一個以聚人氣促消費為導向的現代娛樂公園、一個以綠色生態為保障的城市活力公園。同時,將深溯地域文化,將都市功能與中央水岸特徵結合,納千年時光于一段樂遊之旅,以現代語匯演繹一片靈秀之境。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