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在山水畫中品味雲南 杜建民書畫展在昆舉辦

時間:2018-10-22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尹曉

10月17日至10月24日期間,寫意雲南——杜建民書畫展亮相雲南省美術館。據悉,本次畫展共展出175件書畫作品,杜建民作為主要作品展出者,其書畫作品展出共計137件。此外,沈鵬、吳悅石等名家的知名畫作也在本次展覽中亮相。

近年來,杜建民又專攻山水畫,探索傳統的筆墨線條與雲南山水的有機結合,如何以筆墨寫意的形式,書寫出雲南的大好河山,抒發豪情逸氣,是杜建民近年來孜孜以求的藝術夢想。

為此,杜建民一次次深入山水中寫生、采風,畫了大量具有雲南地域特色的山水畫作品。這批作品筆墨鮮活,有八大山人、擔當、黃賓虹等先賢的意趣,線條恣肆、遒勁,墨氣華滋,有舒捲風雲的氣概。筆情墨韻,無不透露出杜建民對雲南的天地山川深厚強烈的熱愛之情。

在17日的畫展開幕式上,還舉行了杜建民作品收藏交接儀式,雲南省美術館館長羅江為杜建民授予了收藏證書。(尹曉)

新聞背景:

杜建民,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雲南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雲南省美術家協會原理事,吳悅石的入室弟子,其作品注意古人講究的“取法手上”。他的篆書從秦篆入手,專攻《散氏盤》《虢季子》,並上窺甲骨文,線條蒼茫高古,筆厚氣沉。尤其他的寫意甲骨,以畫意入書,具有繪畫感、形式感、現代感,可謂獨樹一幟。行草書則以篆書筆法為之,沉穩茂密,時有奇趣。杜建民又以書法筆意寫花鳥、人物,或梅蘭竹菊、或鍾馗高士,形象洗練的同時,他能以書法入畫,筆墨雄強而具有變化,設色古艷明麗,饒有金石之氣。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