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三家村那池秋水翩然如夢

發佈時間: 2018-10-10 16:09:23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 洪文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連日綿綿的細雨,使秋分過後昆明的天氣更加陰涼,也打濕了自己怡情説性的心境……




鐫刻於心的思緒,再次走進了離昆明城不足十公里的地方三家村。到三家村不為別的,只為看這裡的一池秋水。眼前水墨色的山和去年一樣,雲霧繚繞、山巒疊翠依然。這裡更像水彩畫的調色盤,色彩斑斕地散落山野,如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誰能造出如此這般艷麗的色彩,讓此地秋意闌珊,翩然如夢,朦朧而淒美。









置身其間,心情也格外舒暢起來。滿眼的一池秋水,帶著盛夏后的柔情,讓風吹皺,蕩起漣漪。幾聲犬吠傳來,打破了水岸村莊的寧靜,嫋嫋炊煙縹緲地浮在山間的半空;幾隻野鴨若隱若現地在水中追逐嬉戲,碧波中潺潺涓涓;一處溪水順勢而下,時而急湍,時而舒緩,輕絮低吟;幾片紅色的樹葉,在碧波中隨風飄動,頓時讓心飛揚;兩隻白鷺淩空掠過,留下愛的啼鳴,更像似要打破這裡秋日的寂寞......





我獨自用鏡頭體驗著這裡“竹籬茅舍,淡煙衰草孤村”之惑,用心吮吸來自大自然的芳香,享受著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







三家村給人留下的何止是無盡的遐想,也是遠離城市喧囂後的美好。多想留在這時光倒流的夢境裏,等來年春天花開爭奇鬥艷,更想聽夏日裏知了低呤的唱,那是對秋天的思念。(文/圖  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