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白族歌城劍川:唱響千年白曲 共譜石寶歡歌

發佈時間: 2018-09-10 16:55:42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田春瓊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9月6日至9月8日,雲南省劍川縣2018年石寶山歌會節暨第七屆白族文化節在國家4A級旅遊景區劍川石寶山如期舉行,四海賓朋身著節日盛裝相約白鄉劍川,唱響千年白曲,共度民族佳節,共譜石寶歡歌。

劍川縣石寶山歌會是白族地區久負盛名的民族傳統節日,被譽為“白族歌城”“中國西部狂歡節”,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是雲南省最具特色的旅遊節慶活動之一。

此屆石寶山歌會節以“千年白曲·石寶歡歌”為主題,突出白族文化特色,整合旅遊文化資源,挖掘民族文化內涵,打造民族文化旅遊品牌,將劍川優秀民族文化充分展現給各方賓朋。

載歌載舞慶白鄉佳節。當日上午,歌會節在石寶山山門盛大開幕,開唱儀式緊扣石寶山歌會、劍川白曲、石龍霸王鞭、東山打歌四項劍川特有的非物質文化遺産,輔以白族傳統耍香龍、耍獅、鹿鶴同春、升斗等。傳統賽歌暨龍頭三弦演奏賽、劍川白曲傳承人弟子彈唱比賽、“石寶歡歌”群眾文藝展演、劍川白曲布點演唱、篝火晚會、民歌邀請賽等在石寶山沿路、打歌場、對歌臺輪番上演。

三弦錚錚震山谷,白曲悠悠情意長,台下觀眾笑開顏。高臺上、密林中、小徑旁,弦聲、歌聲、笑聲連成一片。

歌會節期間,還將舉行劍川縣首屆小吃節、2018年石寶山歌會節“翰墨譜寫新劍川”書畫展、劍川優秀白族民歌影視片展播、白族古樂定點演奏、劍川白族“阿吒力”民俗音樂及樂舞展示、汽車展、盆景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田春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