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全國第六次衛生服務調查將啟動 廬陽區成全市唯一樣本城區

時間:2018-08-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凱 張國強

記者日前從廬陽區衛計局獲悉,全國第六次衛生服務調查定於今年9月開始,該區將作為合肥市唯一城區為此項調查提供樣本。

據悉,廬陽區將從下月起,在雙崗街道小橋灣社區、亳州路街道暢園社區、三十崗鄉三十崗村等5個鄉鎮街道的10個村居中,選取600戶開展衛生服務調查。調查內容包括城鄉居民人口與社會經濟學特徵、衛生服務需求、醫療保障以及婦女、兒童、老年人重點人群衛生健康服務情況,醫務人員工作特徵、工作感受、執業環境等。屆時,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的工作人員將入戶進行面對面調查,按照全國衛生服務調查統一操作流程對數據進行錄入上報。該區也將通過開展好此次全國第六次衛生服務調查,進一步了解轄區群眾的健康狀況、衛生服務需求及就醫感受等,為推動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提供數據支援。

廬陽區能被確定為全國性衛生服務調查的全市唯一樣本城區,與該區積極創新衛生服務模式和載體,不斷提升和優化衛生服務水準是分不開的。近年來,廬陽區在優化衛生服務工作中,持續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引導轄區居民主動參與健康管理,逐步實現由疾病治療向疾病預防、被動健康管理向主動維護健康轉變。目前,該區家庭醫生服務有償簽約6.6萬餘人,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有償簽約1.7萬人。該區區屬7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安醫大一附院、省立醫院等單位結對,建立了醫、護、技、藥“捆綁式”聯動服務體系,深入推進全省創新城市“醫聯體”試點工作。“上轉就診走得暢、下轉康復接得好”的分級診療新格局已初步建立,群眾對社區衛生服務的認可度、滿意度逐年提升。該區還以網際網路為資訊載體把醫院與社區聯繫起來,建立遠端視頻會診“雲診室”,首開網際網路“家”服務模式,實現“醫院專家—社區醫生—居家患者”三方線上遠端診療,全區智慧醫療服務網路初步形成。

此外,據今年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現場績效考評反饋,該區常住居民關於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知曉率為96.9%,健康知識知曉率為86.0%,群眾綜合滿意度為98.22%,基本公衛服務能力顯著提升,考評成績名列全國省會城市(含直轄市)第四名。近年來,該區先後榮獲“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全國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先進單位”、“安徽省社區衛生服務示範區”、“安徽省衛生應急綜合示範區”、“安徽省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綜合防控示範區”等榮譽稱號。(王凱 張國強)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