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多樂原風景區亮相2018雲南文博會 溶洞花海部落元素受追捧

發佈時間: 2018-08-14 16:23:44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8月11日是創意雲南2018文化産業博覽會開幕第3天,恰逢週日,整個展會現場人氣十分火爆。在曲靖展區多樂原展位,“旅遊+”“文化+”的宣傳廣受歡迎,不時吸引觀眾前來諮詢。

該景區行銷副總經理肖濤介紹,多樂原是富源第一個旅遊風景區,多樂原風景區的營業填補了富源旅遊市場的空白。

多樂原風景區位於富源縣城西部約13公里的洞灣村,佔地面積1.4平方公里,景區由3宮(花宮、樂宮、逍遙宮)6園(香園、麗園、秘園、憩園、幻園、生態園)組成。

多樂原風景區一期集溶洞奇景、住宿(木茅客棧)美食、奇果品嘗(百果園、野果園等)、四季花海(千種月季、百種名花、碧桃園、海棠花、杜鵑花、馬纓花、梅花、山茶花、銀杏大道、合歡大道等)、攝影采風、影視拍攝、民俗風情、景觀創意農業、農耕文化于一體。

多樂原風景區海田花宮是保存完好的國內特大喀斯特溶洞群,有3座天生橋、4層主洞、10余個支洞、40個洞穴大廳。洞內以白光和自然光為主,保持著溶洞本來模樣並保護好其自然生長環境。

洞內鐘乳石、石筍、石柱、石幔、石壁、石花等浩如煙海、包羅萬象,造型各異,給人以無限的想像。洞中造型精緻的溶石,懸著,挂著,冒起,衝下,順逆生長,縱橫而生,景致多變,承接世間百態。布于頭頂的鐘乳石,俯衝而下如排山倒海之氣。石花崖壁更為罕見。洞內斷石,潔白如玉,紋路晰奇。石幔、石筍的橫斷面滲出的水,慢慢累積成晶瑩剔透的水滴,久滴流入水田,少則三格五格,多則順坡而下,宛如江南水鄉。

現開放的花宮由地上的6園(馨園、麗園、秘園、幻園、夢園、恬園)組成,稱為花海,花海有花月季園,月季園中有999種歐洲月季和百種中國月季,花期長達9個月。


此外,景區以部落文化為主題的配套建築和設置也是一大特色。景區裏餐廳、休閒吧、客棧裏遍佈黃金樟、老榆木門板、原木樹、巨型椅子、創意手工燈飾、原味木樓梯、原木床、個性根雕等等。還有閣樓榻榻米。遊客玩累了也可以選擇入住景區客棧,體驗原生態的部落住宿。(李明)

自駕路線:

1.曲勝高速:到回隆收費站——多樂——320國道——多樂屯響路上(約7公里);

2.富源縣城:老客運站——320國道——多樂屯響路上(約14公里);

3.百度地圖自駕導航至多樂原風景區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