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第十屆康巴藝術節將於9月12日開幕

時間:2018-07-19來源 : 七彩雲南作者 : 馬琛

7月19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屆康巴藝術節將於9月12日至15日在“世界的香格里拉”——迪慶舉辦。

迪慶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劉榮介紹,第十屆康巴藝術節以“相約美麗迪慶、深化合作發展,共用藝術盛宴、攜手共創和諧”為主題,期間將舉辦迎賓晚會《相約香巴拉》、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地平線》、滇川藏青毗鄰藏區六州(市)州(市)長第四次聯席會議、康巴藏區四州(市)專場文藝展演、招商引資與特色産品展銷會、首屆康巴藏區“格薩爾”射箭文化節、首屆香格里拉“紫外線”帳篷音樂節、首屆康巴藏區文化藝術成果展、閉幕式聯歡晚會等。

“為了擴大康巴藝術節影響力,我們還精心策劃了其他系列活動。其中,中國2018香格里拉國際鐵人兩項挑戰賽,2018世界超級越野摩托車聯賽、香格裏端午賽馬節已成功舉辦。”劉榮説,此外,首屆香格里拉·梅裏雪山弦子節將於本月21日在德欽舉辦,第二屆“三江情緣·民族歌會”將於本月24日在維西舉辦;11月將舉辦康巴藏區旅遊(上海)推介會;12月將舉辦第三屆香格里拉冬季國際觀鳥節等系列活動。第十屆康巴藝術節各項活動前後呼應,整個活動從年初延續至年末。

據悉,西藏昌都、四川甘孜、青海玉樹和雲南迪慶四州(市)組成的康巴地區,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深厚的文化底蘊、鮮明的區域特徵和相近的民族文化,是中國藏區重要的組成部分。1994年,為了促進康巴地區區域性文化體育、旅遊商貿交流活動,四州(市)共同發起,舉辦了首屆“康巴藝術節”,並確定“康巴藝術節”為四州(市)共同的節日,輪流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九屆。經過多年的努力,“康巴藝術節”已經成為康巴地區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和對外宣傳的重要平臺,成為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區域性文化品牌。

劉榮表示,迪慶將利用這次康巴藝術節的契機,充分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安居樂業、保障有力、家園秀美、民族團結、文明和諧新藏區良好形象,並虛心向其他兄弟州(市)學習,保護好傳承好弘揚好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著力促進迪慶文化事業進一步繁榮發展,著力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著力構築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馬琛)

相關閱讀:

迪慶地處青藏高原南緣,是世界自然遺産“三江並流”的核心區,被譽為“人間仙境”、“世外桃源”、“永恒和平寧靜之地”,是全國五大藏區和10個藏族自治州之一,是世界的香格里拉。這裡雪峰林立、峽谷縱橫、山清水秀,是國家重要的生態屏障區。這裡群山蘊寶、眾水流金,是雲南省生物、水電、文化旅遊等多種資源的富集區。這裡藏、傈僳、納西等25個少數民族和漢族兄弟姐妹和睦相處,形成了以藏文化為主的多民族、多宗教、多元和諧的迪慶特色文化,是全國藏區民族團結進步的一面旗幟,是享譽國內外的香格里拉文化的孕育傳承之地。

(責任編輯:黃俊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