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氣候變暖讓全球逾10億人面臨酷熱風險

時間:2018-07-17來源 : 中新網作者 :

據外媒報道,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鋻於氣候變暖,高溫天氣將越來越普遍,全球有超過10億人口面臨酷熱風險,他們缺乏空調降暑以及冰箱保存糧食與藥物。

報道稱,非盈利組織“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16日發表報告説,目前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約11億人面對這類問題,他們包括在鄉村地區的4.7億人及在各大城市貧民窟裏的6.3億人,佔全球約76億人口的七分之一。

在熱帶國家的偏遠地區,許多家庭缺電,診療所也因為沒電無法儲存那些需要冷藏的疫苗和藥品。

報告也説,除非放棄化石燃料,轉向使用較潔凈的能源,不然在人們對電冰箱、電風扇及其他家用電器的需求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長遠將加劇現有的人為導致的氣候變化問題。

“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的總幹事凱特•斯蒂爾説:“降暑已成為日益重要的問題……我們必須通過超高效的方式提供冷卻。”斯蒂爾也是聯合國秘書長委任的負責處理“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課題的特別代表。

她提到現成有助於降暑的簡單方法不少,比如可在屋頂刷上白漆反射陽光,使表面溫度降低,或重新設計建築物,使其更加通風及加速散熱。

聯合國的衛生機構表示,與氣候變化有關的暑熱問題,在2030年至2050年期間,每年可能在全球範圍額外造成38000人死亡。今年5月的熱浪,在巴基斯坦大城市卡拉奇就造成60多人死亡,當時熱浪氣溫超過40攝氏度。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