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小荷才露尖尖角 景東花山荷塘等你來

發佈時間: 2018-07-17 16:19:04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曹青 紀昆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歷朝歷代,荷花都經常的出現在文人墨客的筆下,沾著初夏的清涼和綠意,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花山鎮營盤村田頭尖的荷花又開了!

荷葉田田,荷花依依,重重疊疊,鱗次櫛比,隨風搖曳的傘狀荷葉簇擁在一起,將千姿百態的蓮花襯托得尤為嬌俏可人,吸引行人眼球,讓人深深陶醉,流連忘返。

荷花,是花山入夏的前哨。每年六月至七月,田頭尖小組的荷花就會相繼盛放,呈現出一片光景奇絕的生態景觀。

營盤村位於花山鎮西部,境內山清水秀,田園廣闊,岩溶發育強烈,喀斯特地貌顯著。以荷為媒,用生態環境帶動全村經濟發展、群眾致富是這個村的主要目的。他們巧妙利用村內大量未開發的水系資源和人造濕地,實現了規模化種植藕荷,改善了荷花種植的農業種植結構,促進了農民增收。更打造了一條集攀岩、賞花、摘果為一體的生態旅遊環線,為居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場所。

不賞荷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不如攜家人到花山,夏日清晨或黃昏,清風作伴,呼吸著荷花的清香散步,實乃人生一大美事。(曹青 紀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