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南博會閉幕 吸引80萬人次觀展 項目簽約金額超8000億

發佈時間: 2018-06-20 16:50:07 |來源: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責任編輯: 劉榮

 

6月20日,為期一週的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5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南博會)在昆明閉幕。記者從第五屆南博會執委會獲悉,本屆南博會秉持互利共贏原則,進一步提升辦會水準,進一步擴大開放格局,進一步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圓滿成功。

“本屆南博會是黨的十九大之後,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在雲南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國際性展會。”第五屆執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劉琪琳介紹,本屆南博會立足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瀾湄合作、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16個大項60余場會期活動著力激發各方合作潛力、創造共贏商機、搭建交流平臺,有力促進了區域和國際間的友好交往,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匯聚更多共識,推動新的發展,進一步促進多邊外交、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




本屆南博會以商品展覽展示、會期活動、會談會見等為紐帶,進一步拓展經貿合作的渠道和領域,不斷深化與會各國、各地區間的經貿往來。展會期間舉辦了各類招商推介、産業對接洽談會,專業化交易水準得到進一步培育和提升。初步統計,本屆南博會簽約項目456個,簽約金額8079.37億元,其中:合同和正式協議項目251個,簽約金額5443.74億元。意向和框架協議項目205個,簽約金額2635.63億元。展會期間,預計現場商品銷售額2.5億元左右。



此外,本屆南博會還吸引80萬人次進館參觀商品展,境內外媒體167家1011名記者參加宣傳報道。(李明)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