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
 

納西族首部青少年勵志電影《尋找雪山》首映禮在昆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6-01 15:05:07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5月31日,由雲南寬鼎影視有限公司、豐果影業(上海)有限公司出品,中共麗江市委、麗江市人民政府、中共麗江市委宣傳部、共青團麗江市委員會特別支援,麗江文旅集團、浙江紅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麗江東巴谷生態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麗江喜鶴民俗文化有限公司、民族影視網雲南運營中心、雲南皇威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拍攝的納西族首部青少年勵志電影《尋找雪山》昆明首映禮在西山萬達影院舉行。影片由年僅10歲的雲南少兒作家吳玥璇原創,以兒童的視角,真實展示了雲南少數民族地區優美的生態文化,展示了納西族包容、團結、進取的價值追求,攬獲國內外6大知名電影節十個獎項。

《尋找雪山》由何志濤執導,邱波編劇,豐果影業旗下演員蔣濟遠領銜主演,王馨月、王馨雲、郭駿宇、孫楚安安、世紀美人趙秋萍、和亞月等主演,苗苗老師和曾曾特別出演。首映禮上,片中的小演員們都來到了現場,而且“民族文化大使”曾曾作為影片中班長的飾演者,還以中國電影家協會百花放映“關愛留守兒童·送片入村”公益大使的身份和觀眾見面互動。

《尋找雪山》最大的亮點就是“孩子寫給孩子看的故事”,影片的總製片人曾艷介紹,影片全部在麗江實景拍攝,片中95%的演員都是麗江本土的。作為總製片人的曾艷為了電影傾盡全力,她表示“我們的初心是拍一部真正適合孩子們看的電影,我們的“關愛留守兒童·送片入村”活動,就是要讓那些農村的留守兒童和山區的孩子們都能看到咱們中國自己的兒童電影。”


據悉《尋找雪山》將於六月一日兒童節在全國院線上映,這部兒童影片主要講述納西族一對跟隨外婆生活的兄妹,父母在採藥時意外墜崖下落不明,傳説他們的父母被雪神所救,因為思念父母,趁著學校假期,兄妹倆拿著一張雪山的照片,踏上了尋找父母的探險之旅……

《尋找雪山》2017年5月26日在麗江東巴谷開機拍攝,影片先後獲得第26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少數民族優秀新片獎;中國首屆少數民族電影節最佳故事片獎;第十三屆中美電影節金天使年度最佳兒童電影獎;第十五屆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兒童故事片獎;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金杉葉優秀民族影片獎等國內外6大知名電影節10項大獎。該影片是共青團中央“築夢計劃”、共青團麗江市委“築夢麗江”的重點項目。(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