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更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稱連續熬夜有害健康

發佈時間: 2018-05-23 11:02:35 |來源:中新網 | 作者: |責任編輯: 曹洋

 

據外媒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研究人員在《PNAS》雜誌發表文章稱,連續熬夜會打亂一百多個不同的蛋白質的“時刻表”,其中包括與新陳代謝和血糖相關的化合物的內部時鐘。

報道稱,6名年齡不到30歲的健康男性參與了此次試驗。

頭兩天,試驗參與者起居正常,然後將他們逐漸轉到相反的模式:夜裏活動和吃飯,白天睡八個小時。

專家們每四個小時對他們的血液做一次化驗。通過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研製的設備看到了1000多個蛋白質活動的“時刻表”,打亂生活秩序導致129個化合物變形。

例如,出現了促使肝臟發送更多的糖進入血液的胰高血糖素。研究表明,夜間精神倍增能促使這個活躍性達到頂峰:這就説明為什麼上夜班的人比正常上班的人往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