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鳳慶生態小城展現宜居新氣象

發佈時間: 2018-05-16 15:58:33 |來源:臨滄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尹曉

 

近年來,雲南鳳慶縣把建設宜居鳳慶作為改善民生的重要落腳點,在城市建設中充分融入綠色、和諧、生態、宜居的建設理念,凸顯人文特色、彰顯山水特點,努力構造山水相連、田園相伴的宜居城市格局。

為建設人民滿意的城市,鳳慶縣突出規劃編制在生態建設中的引領作用,按照“百米有綠地、千米有公園、路旁樹成蔭”和佈局合理、生物多樣、景觀優美、特色鮮明、功能完善的城市綠地景觀目標,採取“拆墻透綠、拆臨擴綠、見縫插綠、退地還綠”的方式,推進縣城建成區綠化,通過引林入城、引水入城,先後建成了滇紅園廣場、田心河濕地公園和崇禎寺茶花公園等一批休閒遊憩綠地。此外,各類珍貴觀賞花卉與其他鄉土樹種的合理搭配,構建了城市綠化點、線、面的全面連貫,使縣城建成區綠地率達34.7%,綠化覆蓋率達40.8%;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9.9㎡,公園綠地服務半徑覆蓋率達77.2%。

在加快城市綠化和生態建設的同時,一批景觀公園建設也迅速興起,縣城東南的硯池公園正在加快推進濱河路、園路、行人休息設施、景觀橋及濱水棧道、景觀水體、廣場、公廁、綠化及亮化等設施;城南森林公園一期景觀已完成,加緊推進水體景觀建設;南邊箐河已建成建設一個濕地公園及一個小型人工湖,正在全面推進水系景觀、綠植花卉景觀、園林建築小品景觀等風景設施。

此外,鳳慶縣城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新城區建設和老城區改造同步推進,打造西南片區和滇紅古鎮新城區人文名片,穩步推進文廟片區和縣城南部舊城片區改造,加快實施西環路、書院路、城南大橋等城市交通路網建設,城市綜合功能不斷完善。

如今的鳳慶縣城區各片區的綜合功能不斷地完善,文化氣息正在提升城市內涵,一座山水環繞、綠樹成蔭、整潔有序、富有特色的生態園林景觀城市正以無限的張力向前發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