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享佤山風情會民族味覺 雲南臨滄2018年旅遊文化美食周開幕

發佈時間: 2018-05-02 11:21:24   |  來源: 七彩雲南   |   劉榮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千人木瓜雞、萬人佤王宴、堅果駝峰牛扒烀、榪榴雞、茶葉酥......4月29日-5月5日,臨滄市2018年旅遊文化美食周活動在臨滄市舉行,各類獨具佤山風情的美食小吃琳瑯滿目、五花八門,一場舌尖上的“狂野”盛宴,緩緩啟幕。

“感受佤鄉美食特色,盡享邊疆民族風情。”臨滄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牟洪操在開幕式上介紹,臨滄因瀕臨瀾滄江而得名,是著名的“世界佤鄉”,是享譽世界的“滇紅之鄉”“紅茶之都”,是生態宜居的“中國恒春之都”“國家森林城市”,是雲南著名的“動物王國”“植物王國”。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諧共榮的24個民族,創造了臨滄獨特、多元、豐富的美食文化。

牟洪操表示,舉辦旅遊文化美食周活動,打造“世界佤鄉・臨滄佤山風情美食”品牌,既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打好“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也是彰顯臨滄優質、生態、綠色産品,展示臨滄特色美食文化,提高臨滄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助推生態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推進“舌尖上的雲南行動計劃”和臨滄市委、市政府“把生態文化旅遊産業培育成臨滄重要支柱産業”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

此次活動共有設置展位300個,分別設精品特色餐飲區、健康養生美食體驗區、旅遊扶貧特色食材展區、綠色食品伴手禮區、省內外名特小吃區、地方特色小吃專區、公共品鑒專區。

美食週期間,將舉行特色美食品鑒交流與推廣、美食文化傳播、展演以及百花、百草養生湯、火腿木瓜雞、萬人佤王宴、大型原味羊湯鍋、生態滄江魚、堅果駝峰牛扒烀、永德榪榴雞、雙江茶宴等品鑒活動。在集中展銷美食、食材等有形産品的基礎上,重視民族餐飲文化、技藝等無形産品的集中挖掘、培訓以及展示、傳承和發揚,豐富臨滄餐飲文化內涵,築牢民族餐飲的“靈魂”。

臨滄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市旅遊發展委黨組書記主任呂江表示,本次美食周旨在大力挖掘利用臨滄“綠色、生態、有機”食材,提升臨滄宴席、菜品、菜肴品質,充分展示臨滄美食文化的獨特魅力與廣闊發展前景,豐富臨滄各民族美食文化內涵,弘揚臨滄美食文化,推進臨滄旅遊餐飲産業向標準化、品牌化、特色化方向發展,促進美食、美景、美宿的融合,助推臨滄生態文化旅遊業轉型升級。(文/劉榮  圖/楊海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