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難辨!“類人機器人”現身英國酒吧

發佈時間: 2018-04-25 15:43:51 |來源:環球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8日報道,近日,英國一款高倣真類人機器人在倫敦一家酒吧與顧客討論機器人入侵話題時打碎了手中的酒杯,嚇壞眾人。

據報道,這款高倣真類人機器人的人物原型為倫敦演員特喬伊•紐維爾(Tedroy Newell),機器人當時在倫敦西部的一家酒吧坐著等候它點的拉格啤酒。但周圍毫不知情的顧客完全沒有預料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在打碎手中的酒杯前,它嚴厲斥責當地人。

這款“與真人無異”的機器人名叫弗瑞德(Fred),由一家機器人公司的5位工程師耗時12周打造,用於推廣新劇《西部世界》

該工程師團隊開發了數十萬條電腦代碼,及數萬枚元件,這其中包括複雜的金屬骨骼,硅膠皮膚,真人毛髮,固態丙烯酸眼睛,以及能讓弗瑞德栩栩如生的3D掃描技術。

為了現場測試弗瑞德,工程師團隊在酒吧安裝了隱形錄影機,弗瑞德則被置於酒吧中,看它能否欺騙公眾。

這台機器人在比較輕鬆的氛圍下與周邊的顧客發起了對話。顧客與機器人互動時,他們的情緒由驚訝變為不安與惶恐,因為他們被問及一系列沉重的話題,其中包括“你對即將到來的倣真類人機器人入侵有什麼看法?”

然後弗瑞德按照計劃發生故障,打碎了手中的酒杯,然後通過強調性的手勢和遠端控制的語音表達,適宜地處理了周邊顧客的惶恐。

據報道,弗瑞德由英國流媒體服務Now TV提供資金打造,目的是為了推廣新科幻劇《西部世界》,並且其靈感源於該劇的人工智慧主播。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