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臨滄:來自美食的召喚

發佈時間: 2018-04-20 13:02:24 |來源:七彩雲南 | 王興智 |責任編輯: 尹曉

 

雲南菜味道的特性是什麼?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但是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非小吃莫屬了,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面面俱到,既不偏甜、亦不偏麻、偏辣,它的特色不在某種特別口味。

4月29日至5月5日,由臨滄市旅遊發展委、臨滄市商務局主辦,臨滄市旅遊行業協會、臨滄市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協辦的“臨滄市2018年旅遊文化美食周”即將開幕。屆時,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將歡聚臨滄,品美宴,嘗百味,掀起一場舌尖上的春潮。

用大銅鍋烹飪的火腿木瓜雞,舌尖與雞肉的相遇,不知道能碰出什麼樣的火花,但是能在美食周的現場吃到這樣的火腿木瓜雞,一定不虛此行。既然本次美食周的主題是“味美臨滄”,讓我們來提前預告一波美食,看看你吃過哪些!!!

鳳梨飯

春天是鳳梨的季節,鳳梨又稱鳳梨,它的做法有很多種,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糖水鳳梨罐頭、鳳梨果汁等,那麼美食鳳梨飯你有吃過嗎?如果沒有,那美食周上一定不能錯過。

堅果餅

不要被它的樣子嚇壞,它是用堅果做的,是鎮康展區的一個亮點,鎮康展區《夢圓臨滄》,用堅果和腌制過的茶葉一起涼拌。不知道在這一次的美食周,上,參展的鎮康餐飲企業,還不會拿出用堅果製作的美食來。

雞肉爛飯

沒嘗過雞肉爛飯,都不好意思説自己吃過佤菜。佤菜作為雲南菜的一大特色,那可是異鄉人來雲南必吃的。雞肉爛飯,在以前是佤族王室才能享受的美味。

火龍果三重奏

臨滄人喜歡酸辣口味,舂幹巴、腌菜、撒撇、手抓米幹、包谷餅、南美鄉的蕎粑粑、蝦扯蛋(沒錯,這個真的是蝦扯蛋),水果配佐料吃,比如:麻辣草莓和青芒果蘸辣椒面。

據了解,本次美食周設置展位300個,分別為精品特色餐飲區、健康養生美食體驗區、旅遊扶貧特色食材展區、綠色食品伴手禮區、省內外名特小吃區、地方特色小吃專區、公共品鑒專區,美食小吃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填滿你的味蕾。

此外,美食週期間,在集中展銷美食、食材等有形産品的基礎上,重視民族餐飲文化、技藝等無形産品的集中挖掘、培訓以及展示、傳承和發揚,豐富臨滄餐飲文化內涵,築牢民族餐飲的“靈魂”,開展千人木瓜雞”“萬人佤王宴”美食品鑒、健康生活”養生美食展銷、農旅扶貧特色食品展、臨滄伴手禮、綠色食品展、八縣(區)美食文化主題日宣傳展演等活動。(王興智)

旅遊文化美食周活動內容:

一、臨滄市2018年旅遊文化美食周活動開幕式

時間: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9:30—10:00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活動內容:市政府領導致開幕辭並宣佈開幕,領導巡展,百花、百草養生湯品鑒。

二、開展“千人木瓜雞”“萬人佤王宴”美食品鑒活動,開展“大型原味羊湯鍋”“生態滄江魚”“堅果牛扒烀”“百花、百草養生湯”“榪榴雞”“茶宴”品鑒。

時間: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至5月5日(星期六)11:00—17:00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內容:“千人木瓜雞”“萬人佤王宴”“大型原味羊湯鍋”“生態滄江魚”“堅果駝峰牛扒烀”“百花、百草養生湯”“榪榴雞”“茶葉酥”品鑒。(4月29日:百花、百草養生湯品鑒;4月30日:火腿木瓜雞品鑒;5月1日:萬人佤王宴品鑒;5月2日:大型原味羊湯鍋;5月3日:生態滄江魚品鑒;5月4日:堅果駝峰牛扒烀品鑒;5月5日:永德榪榴雞、雙江茶宴品鑒)。

三、開展“健康生活”養生美食展銷活動

時間:2018年4月29日月至5月5日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內容:邀請市、縣(區)有關部門、主承辦單位、冠名贊助企業、參展企業、知名食客廣大市民就臨滄“百花”百草健康養生美食發展與推廣、開展專題研討、交流品鑒。

四、農旅扶貧特色食品展

時間:2018年4月29日至5月5日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內容:臨滄特色食材展示銷售

五、臨滄伴手禮、綠色食品展

時間:2018年4月29日至5月5日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內容:臨滄特色食材、伴手禮展示銷售

六、八縣(區)美食文化主題日宣傳展演

時間:2018年4月29日至5月5日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內容:特色美食品鑒交流與推廣、美食文化傳播、展演。

七、臨滄市2018年旅遊文化美食周活動閉幕式

時間:2018年5月5日10:00—11:00

地點:臨滄市文化中心廣場

內容:宣佈評選結果、為參展企業頒獎、市政府領導總結講話並宣佈閉幕

旅遊線路:

線路一:五一小長假期間,在臨翔區享受美食之後可以去到滄源感受“東方狂歡節”摸你黑:

舉辦時間:每年五月一號

出行指南:從昆明乘飛機到佤山機場,機場距離滄源縣城約30公里;從昆明駕車自駕遊到滄源大約10個小時。

線路二:滇紅尋味之旅—臨翔—雲縣—鳳慶。

線路三:佤文化之旅—昆明—滄源城內—翁丁村—耿馬—孟定。

線路四:邊境風情遊—臨翔區—滄源—孟定—鎮康—鎮康—永德—臨滄。

線路五:環線自駕遊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