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清明節小長假雲南建水接待遊客超20萬人次 實現旅遊收入14077萬元

發佈時間: 2018-04-08 15:33:14   |  來源: 七彩雲南   |   金翠芬 彭艷蘭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清明節小長假期間,建水縣共接待遊客212179人次,同比增長34.28%,其中:過夜遊客125044人次,一日遊遊客87135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4077.04萬元,同比增長73.78%。

清明小長假期間,建水縣部分景區景點推出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吸引和招徠了大批遊客。如:文廟開展了“開筆禮”、“拜師禮”、崇聖禮樂、編鐘演奏、射藝、拓片體驗、國學講座等豐富多彩的景區活動;朱家花園開展了“開福門”迎賓儀式、水上戲臺傳統民族歌舞表演、書畫會友、著清代服飾遊朱家花園、建水傳統生活用具展、石雕圖案托片展等活動;燕子洞開展了攀岩等活動。同時,假期全國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政策繼續實施,激發了居民出遊的熱情,自駕遊、短線遊、本地遊明顯增多,舉家出遊、近郊遊、省內遊等成為清明節旅遊市場的一個明顯特點。

節日期間,全縣旅遊市場安全有序,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和旅遊投訴事件,實現了假日旅遊“安全、品質、秩序、效益”四統一的目標。(金翠芬 彭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