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
 

時尚老鼠“路德維希”訪春城 德國畫家烏奇·豪澤個人畫展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 2018-03-29 16:40:26   |  來源: 七彩雲南   |   作者:馬琛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3月28日下午,德國畫家烏奇·豪澤的個人畫展《時尚老鼠的博物館》在滇池度假區迎海路16號留筠館H實驗劇場拉開序幕。來自德國迪岑巴赫市的代表與雲南文化界人士歡聚一堂,在現場進行了親切的交流與互動。

活動現場

此次畫展共展出了烏奇·豪澤的繪畫作品20幅和雕塑作品1件。作為迪岑巴赫與昆明的友誼見證,畫家還將自己的雕塑代表作品《時尚老鼠路德維希》贈送給了本次畫展的策展人、著名探險家金飛豹。

本次畫展由著名探險家金飛豹和著名藝術家羅旭聯合策劃推出。在德國迪岑巴赫市諾伯特·克恩與中國探險家金飛豹的共同推動下,2011年德國迪岑巴赫市與昆明市簽署了發展友好城市關係協議,並在文化教育、經貿合作等方面開展了合作交流。

德國畫家烏奇·豪澤

德國迪岑巴赫市畫家烏奇·豪澤是德國迪岑巴赫市的一名專業畫家,她創作的漫畫與幽默畫多次在德國各地舉辦展覽,畫中的主角——老鼠路德維希成為了迪岑巴赫市的標誌性雕塑。

作為德中兩國及迪岑巴赫與昆明兩市之間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動,此次公益畫展增進了兩國及兩市之間的互信與了解,為推動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本次畫展的主辦單位留筠館是集中國國學文化研習、古典園林建築賞析、收藏品鑒、畫廊、loft藝術空間、戲劇表演、影視製作、茶文化為一體的“文化會客廳”。在昆明、墨爾本、新加坡三地均設有留筠館。本次畫展將從3月28日開始一直持續到4月6日,展出時間為上午10:00-下午17:00,免費對公眾開放。(馬琛)




烏奇·豪澤作品

藝術家簡介:

Uschi Heusel烏奇·豪澤,德國著名的漫畫家,藝術家。1956年出生於德國迪岑巴赫市,並在那裏生活和進行藝術創作。

從1994年她開始為兒童圖書創作插畫,並由此開始了她的藝術家的職業生涯。兩年之後她創作了第一個卡通人物,一隻可愛的小老鼠,於是從1998年起烏奇·豪澤開始每週一次的在歐芬巴赫市的日報上連載關於它的卡通漫畫《小老鼠路德維希》。

由於對以前的繪畫大師作品的熱愛,以及一次參觀了國王路德維希一世的皇宮之後得到的靈感,2002年烏奇·豪澤決定將她創作的小老鼠的卡通形象與以前繪畫大師的繪畫作品融合起來並加以創作。烏奇·豪澤的這種特別的繪畫藝術,使她在國內外的舉辦了多次畫展,並由此得到了廣泛的關注。

2012年烏奇·豪澤在法國獲得了“精緻幽默大獎”

2015年烏奇·豪澤獲得了他的家鄉迪岑巴赫市的榮譽市民獎章

2016年烏奇·豪澤在迪岑巴赫市的施坦伯格環島建造了一座一人高的小老鼠路德維希的青銅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