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普洱茶馬古道景區 春意盎然的踏青地

發佈時間: 2018-02-22 15:30:44   |  來源: 七彩雲南   |   管敏潤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進入春季,隨著氣溫升高,又到了出遊的好時節。與春天有約,不妨走出家門,到雲南普洱的茶馬古道景區來一次踏青之旅,感受一年中最美好的季。


普洱茶馬古道位於“世界茶源”雲南省普洱市,距離思茅城區5Km。是茶馬古道南北走向中的重要一段,是迄今為止保存的最完整、里程最長、茶馬古道文化最厚重、沿路生態最好的一段。

在這依山伴水,風景如花的亞熱帶叢林中,遠眺生機盎然的普洱茶山,品味源遠流長的茶馬文化。重走茶馬古道,在唐、宋、元、明、清五個朝代的時光隧道中穿梭,乘坐高空纜車俯瞰茶城美景,一賞非物質文化遺産魚鷹抓魚,在芳草碧連天的濕地裏打馬而過……




在這裡,你可以乘坐高空索道俯瞰茶城美景,以別樣的角度欣賞原始森林和萬畝茶園的自然風光,可以在山腳下的臘梅坡哈尼村寨,與哈尼族一起載歌載舞,祈福請願,還可以自駕電動遊船近距離觀看“非遺秀”魚鷹抓魚表演,品嘗魚鷹抓起的新鮮生態魚,還有各色普洱特色小吃等著你。穿梭在唐、宋、元、明、清的五朝館中,品韻歷史源遠,探秘古道文化。除了深厚的茶馬文化和馬幫文化,你還可以和多種萌寵動物親密接觸,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據悉,茶馬古道旅遊景區規劃面積4萬多畝,景區圍繞普洱茶文化、馬幫文化,以及古道的商貿文化,穿插普洱少數民族文化,全面展示了茶馬古道獨特魅力。(管敏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