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聚焦健康扶貧“靶向”作業

發佈時間: 2018-02-14 14:04:24 |來源:新華網 | 肖建軍 |責任編輯: 曹洋

 

記者日前從河北省衛生計生委獲悉,今年是該省的健康扶貧工作落實年,將聚焦大病集中救治、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三級醫院對口幫扶等10項重點工作,為農村貧困群眾撐好健康“保護傘”。

今年,河北省將合理確定市、縣定點醫院單病種費用標準,實行省、市、縣三級定點醫院9種大病單病種收付費管理。在開展精準施策“靶向治療”的同時,決定將乳腺癌、宮頸癌兩個病種納入大病救治範圍,4月份在所有貧困縣全面實施。同時,將統籌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健康扶貧補充保險等保障措施,全面建立重病兜底保障機制。將所有農村貧困人口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範圍,為每名貧困人口明確1名簽約服務責任鄉村醫生,建立一份動態管理健康檔案,推薦一個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包,建立一張健康資訊聯繫卡,發放一本健康宣教手冊。全省農村貧困人口簽約服務183萬餘人,簽約率達99%。還加大政策向貧困地區傾斜力度,積極組建多種形式的醫聯體。

據悉,該省還將對建檔立卡的農村貧困人口、低保、特困等3類人群中,罹患食管癌、胃癌等7種大病患者進行集中救治。截至目前,全省共核準患7種大病人數12827人,完成救治12301人。(記者肖建軍)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