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不起2萬元嫁粧 印度女子的腎被丈夫賣了

發佈時間: 2018-02-13 11:25:22 |來源:新華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印度一名女子因付不起嫁粧,竟被丈夫偷賣一個腎換錢。女子的丈夫及其兄弟已被捕。

《印度斯坦時報》6日報道,麗塔·薩卡爾現年28歲,家住西孟加拉邦。她和丈夫比斯瓦吉特·薩卡爾結婚12年。多年來,麗塔因付不起男方要求的20萬印度盧比(約合2萬元人民幣)嫁粧慘遭家庭暴力。

大約兩年前,麗塔腹痛就醫。比斯瓦吉特和他的兄弟希亞馬爾趁機賣掉麗塔的腎。

麗塔説:“我那時急性腹痛。丈夫帶我去了(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一傢俬人醫院。他和醫務人員告訴我,我需要做手術,切掉發炎的闌尾。”

手術後,麗塔的腹痛沒有緩解,反而加劇。她説:“丈夫警告我不要告訴任何人做手術的事。我請求他再帶我去看醫生,他沒有理睬。”

去年晚些時候,麗塔的娘家人帶她到其他醫院就診,發現她的右腎“失蹤”。另一家醫院給出相同診斷結果。

“我這才明白丈夫為什麼讓我對手術保密,”麗塔告訴《印度斯坦時報》記者,“因為我家無法滿足嫁粧要求,他賣了我的腎‘抵債’。”

麗塔隨後向警方報案,控訴比斯瓦吉特和希亞馬爾兄弟二人,指認婆婆與案件關聯。

檢方説,比斯瓦吉特和希亞馬爾5日已被正式批捕,面臨人體器官交易、意圖謀殺、惡意拘禁已婚婦女等多項罪名指控,麗塔的婆婆在逃。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警官説,兩兄弟承認,麗塔的腎賣給了切蒂斯格爾邦一名商人。警方懷疑,案件牽涉腎臟走私團夥。“警方將搜查為麗塔手術的醫院……已成立特別調查小組。”

根據印度傳統習俗,新娘必須向新郎家提供珠寶等作為嫁粧。如果無法滿足夫家要求,妻子“過門”後經常會遭毆打。針對這種情況,印度1961年出臺法令,禁止男方向女方索要嫁粧,否則將被視為犯罪。但印度因嫁粧引發的家庭暴力仍屢禁不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