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肖像風格太卡通慘被嘲諷?能抓賊就行!

發佈時間: 2018-02-13 11:23:09 |來源:新華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警方通過一幅看似很不專業、甚至有點滑稽的簡筆模擬畫像,鎖定一樁盜竊案的嫌疑人。

美國“內幕版”新聞網站9日報道,蘭卡斯特市警方説,1月30日下午1時20分左右,一名男子出現在當地中央市場,趁一處售貨臺無人在崗,裝成店員取走現金。

這名男子在警方抵達前逃走。據店員等目擊者向警方描述,嫌疑人年齡三四十歲,“小體格”,可能是亞裔或拉丁美洲裔,“黑色直髮”,“寬顴骨,尖下巴”。

警方隨後公佈嫌疑人肖像素描。起初,這幅模擬畫像因過於簡單而引發一通嘲諷。後來,警方發現它居然管用。

警方説,這幅“卡通風格”的頭像顯得“業餘”,但它抓住人物外形特徵,讓至少一名探員聯想到現年44歲的阮興福(音譯)。

調查人員把阮興福的照片加入一組嫌疑人的照片,讓這起盜竊案的目擊者確認。阮興福被選出。警方向他提起刑事指控併發布逮捕令。

調查人員前往阮興福的住址卻撲了個空。他目前下落不明。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