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愛中醫集團學術委員會正式成立並開展工作

發佈時間: 2018-01-24 16:56:06 |來源:七彩雲南 | 馬琛 |責任編輯: 劉榮

 

2018年1月18日,聖愛中醫集團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昆明總部舉行。集團高層管理人員、學術委員會全體委員參加會議,雲南中醫藥界泰斗、名老中醫專家出席會議。會議由學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原雲南中醫學院院長,碩士暨博士研究生導師、二級教授、雲南省名中醫李慶生主持。

會議現場

國醫大師張震研究員作為學術委員會首席顧問在會上發言,首先對學術委員會的成立及第一次全體工作會議的順利舉辦表示祝賀,並表示聖愛集團作為民營中醫醫療機構能夠重視學術問題的發展是非常好的,這對於企業來説是創新之舉,同時也對雲南省中醫藥學術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同時要求學術委員會要切實按照章程做好相關工作。

國醫大師張震研究員在會上發言

聖愛中醫集團董事長劉瓊宣佈學術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向顧問、委員及相關工作人員頒發《聘書》。劉瓊指出:“聖愛”作為民營中醫醫療機構,要做到更好地為百姓健康保駕護航,發展好學術是至關重要的;其次,雲南省積極鼓勵、支援社會力量舉辦中醫機構,希望“聖愛”能引領一批民營中醫醫療機構重視學術發展,打造優質醫館,為百姓提供優質健康服務。

劉瓊介紹,學術委員會成立後,“聖愛”將在國家大政方針政策統領下,在學術委員會的相關制度的引領下,為名老中醫專家治學和學術發展提供專業的平臺,讓名老中醫學術思想和經驗得以全面的傳承和發揚,積極開辦省內外學術交流活動,與廣大中醫藥界的同行們,共同著力推進中醫藥學術發展。

聖愛中醫集團董事長劉瓊發言

李慶生主持會議並作工作講話

李慶生主持會議時介紹:2017年1月19日的年會上,劉瓊董事長宣佈,聖愛中醫集團將組建學術委員會,並當場向首席顧問張震研究員和主任委員李慶生教授頒發《聘書》。經過一年的籌備,遴選並聘任了顧問10人、委員41人、工作人員若干;擬定了《聖愛中醫集團學術委員會章程(草案)》。

李慶生在工作講話中對學術委員會的籌備及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報告。他指出:設立學術委員會是集團可持續發展的需要。他分析了學術委員會的定位、主要工作任務與組織構架。他提出:要規範有序地逐步推開學術委員會工作,向全體學術委員會人員提出五點工作安排、希望與要求。他強調:學術委員會人員要遵紀守法、忠於職守、公道正派、客觀評審,要善於學習、全面把握、科學評審,要具有科學態度、訓練科學思維、掌握科學方法,要同行相敬、互助互惠、講究團結。

李慶生主任委員對《章程》的起草情況及主要構架、內容作了説明。該章程共計七章、三十八條,遵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等法律法規的基本原則與要求,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遵循中醫藥科學研究及學術發展規律,結合併服務於聖愛中醫集團的工作實際和未來發展需要。

會議經舉手表決,一致通過《章程》。按照《章程》的設計,學術委員會是聖愛中醫集團內設的最高學術評審諮詢機構,將承擔集團經營管理、專業技術、科學研究、醫藥服務和文化傳承推廣等工作中的學術諮詢、審議、評審和決策諮詢等工作。目前,暫設中醫學科、中西醫結合學科、中藥學科、養生康複學科、中醫教育學科、中醫文化學科、醫事法務學科七個學科組。

接著,由集團副總監、學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代樹蓮主持,舉行了學術委員會牌匾揭牌儀式。

學術委員會牌匾揭牌

全體參會人員合影留念

連結:

聖愛中醫集團學術委員會主要成員介紹

首席顧問:國醫大師張震

顧問:國家中管局第一批全國中醫學術流派“姚氏婦科”掌門人姚克敏,張氏婦科流派第五代傳承人張良英,國家中管局第一批全國中醫學術流派傳承工作室、管氏針灸代表性傳承人管遵惠,國家中管局第一批全國中醫學術流派傳承工作室、吳佩衡扶陽學術流派傳承人吳榮祖,全軍有突出貢獻的中醫專家成詩黔,李氏醫學流派主要傳承人楊榮輝,雲南省四大名醫戴麗三傳人戴天浩,軍中名醫杜光明,著名兒科病專家李家鳳,“馮氏兒科流派”創始人馮廣霞,原雲南人民出版社社長程志方。

主任委員:李慶生,二級教授、雲南省名中醫、碩士暨博士研究生導師、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醫學院訪問學者,國家級及省級重點學科學術帶頭人。第一個名醫工作室"慶生名醫工作室”創始人,聖愛十大名中醫、十二大聖醫。原雲南中醫學院院長、雲南省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正廳級)副主任。西班牙歐洲中醫基金會副主席,澳大利亞全國中醫藥針灸學會聯合會顧問。

副主任委員:國家中管局第一批全國中醫學術流派傳承工作室吳佩衡扶陽學術流派傳承人吳榮祖,全軍有突出貢獻的中醫專家成詩黔,雲南省高校教學名師林青,國醫名師、第四批國家級師帶徒指導老師夏惠明,二級教授、雲南省名中醫秦竹,雲南省名中醫、姚氏中醫學術流派第七代傳承人王寅,聖愛中醫集團法律總顧問李建明,聖愛中醫集團營運中心副總裁代樹蓮。

委員:雲南、湖北、四川、江蘇各省的省市級名中醫以及名老中醫專家等。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