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潭公園“歲寒三友鬧新春” 2萬株梅花綻開怒放

發佈時間: 2018-01-11 16:48:02 |來源:七彩雲南 | 李賽 |責任編輯: 尹曉

 

1月11日,記者來到昆明市黑龍潭公園,園內2萬餘株地栽梅花已綻開怒放,儘管天氣寒冷,仍有來來往往的遊客和攝影師駐足於梅花間觀賞拍照。除園內大量梅花相繼開放外,1月12日——21日期間,昆明市黑龍潭公園將與雲南盆景賞石協會合作,舉辦第二屆以松、竹、梅為主題的“歲寒三友鬧新春”盆景展,為2018年駱駝灣·“龍泉探梅”第二十二屆昆明梅花節增添了新亮點。

據雲南省盆景賞石協會副會長、黑龍潭公園園林高級工程師許萬明介紹,本屆盆景展共展出360盆以松竹梅為主材、適當兼具花果類的盆景,其中松樹佔30盆,竹子15盆,梅花315盆,梅花多為古梅樁。1月20日到21日上午10點,將有2-3名盆景藝術家在盆景園門口進行現場造型表演。本屆盆景展布展利用盆景園地形地貌,結合園內景窗、園墻作背景並在適當位置安放雅致背景板,大大提升了觀賞的畫面美感。

據悉,該公園自1993年開建的“龍泉探梅”山水梅園,目前梅花品種近200種,種植規模達520畝,地栽梅花近2萬株,現在早粉、早種硃砂、玉碟龍遊梅、胭脂梅、龍潭粉、昆明宮粉等15種梅花已經開放。本次展出的梅花樁盆景都是該從公園收藏的3千多盆梅花盆栽、盆景中精心挑選出來的精品,喜歡賞梅的遊客可前往黑龍潭公園探梅!(李賽)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