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芬克斯貓在澳受追捧 貓奴排隊當“鏟屎官”

發佈時間: 2017-11-08 09:38:22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歐颯 |責任編輯: 孟君君

 

別看斯芬克斯貓長得不好看,它在澳大利亞備受追捧。想擁有一隻斯芬克斯貓,不僅要等很久,還要經得住育貓人一通盤問。

家住黃金海岸的女孩克萊爾·斯潘塞等了8個月才當上一隻斯芬克斯貓的主人。斯潘塞告訴澳大利亞《黃金海岸公報》:“想領養到它真是太難了,育貓人面試我,確信我的生活方式適合照顧一隻斯芬克斯貓後(才讓我養它)。”

“我設法插了隊,然後早了幾個月領養到它……育貓人想讓它參加貓選秀比賽,但是我把它帶走了,於是他們讓它的兄弟參賽,那只貓贏了。”

斯潘塞給千辛萬苦“請”回來的這只貓取名為“奧斯汀”,對它照料得無微不至。  斯芬克斯貓也叫加拿大無毛貓,據信是加拿大某位養貓人特意為對貓毛過敏的愛貓者培育出的一種貓。這種貓幾乎“全裸”,只在耳、口、鼻、尾、腳等部位有些柔軟胎毛,喜歡曬太陽,但也容易被曬傷,導致脫皮。

斯潘塞經常帶5歲的“奧斯汀”出去曬太陽,為防曬傷,總是給貓穿件薄T恤衫。她説:“它冬天有好多件套頭毛衣穿,但是我也給它準備了幾件薄T恤衫,讓它天熱時穿。”

經常有人好奇地問斯潘塞,她遛的是什麼貓,有些人直言不諱地説它長得醜。

斯潘塞説,“奧斯汀”雖然長得醜,但是“可愛、溫順,誰見它都説它乖得像只小狗”。(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