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球2》拍到海中怪魚 進化出腳能自如行走

發佈時間: 2017-11-06 15:27:22 |來源:環球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1日報道,近期,英國廣播公司(BBC)推出的紀錄片《藍色星球2》帶領人們深入藍色海洋,探索未知海洋的奧秘。日前播出的一集節目向人們展示了一種奇怪的魚類,其身上長有一隻“腳”,並能在海中自如走動。

這種不同尋常的橙色生物名為鮟魚(sea toad),生活在墨西哥灣的深水域,其進化程度能使其在海底自如走動。在節目中,觀眾可以看到,它在南極洲深處泥濘的海床上托著短粗的腿狀胸鰭移動的畫面。據悉,鮟魚身長可達12英尺(約3.66米),常見於水深3148米的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大陸坡。

91歲的電視節目製作人大衛•阿滕伯勒(David Attenborough)爵士説:“鮟魚屬於伏擊獵食者,它們擁有巨大的嘴和足夠的耐心。它們生存的時間之久,以至於鰭進化成了更為有用的腳,來幫助它們在海床上‘漫步’。”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