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墨紅:打造紅色文化基地 強化理想信念教育

發佈時間: 2017-10-23 15:49:26 |來源:中國網雲南 | 作者:李良能 楊宏彥 |責任編輯: 孟君君

 


富源縣墨紅鎮普衝村委會距鎮政府10公里,是彝族聚集區。1948年2月,富源縣第一個黨支部在墨紅普衝成立。近年來,墨紅鎮結合普衝濃郁的彝族風情和獨木水庫、小石林等自然景觀,以及紅一、二方面軍兩次經過富源途經普衝一帶的歷史,將普衝打造成紅色文化、彝族風情鄉村旅遊景區,目前,旅遊景區已初具規模。

普衝紅色文化基地,以參觀紅色文化展覽館、重走長征路體驗式教育、參加彝族風情民俗活動等為主要內容。

紅色文化展覽館以紅軍長征過富源、我腦海中的記憶、車心口戰役、富源縣第一個黨支部、普衝革命遊擊根據地創建等歷史素材為板塊組成,講述了紅軍長征經過富源進行革命宣傳、軍民一心、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革命鬥爭、播灑革命火種的光輝歷程。

參加一次紅色之旅,體驗和追憶那段艱苦卓越的歲月,一定會讓你深受教育。(文/圖李良能楊宏彥)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