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桃:普洱是一個讓人實在捨不得的地方

發佈時間: 2016-11-30 10:10:34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曹洋

 

如果説,旅遊就是找一段閒暇的時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尋一尋未做完的夢。那麼,普洱,就是一個適合讓人們停下來,做做夢,靜靜心,養養身的好地方。

在普洱,推窗即美景,這裡是北回歸線上最大的綠洲,全國三分之一的物種在此自然輪迴,生生不息,普洱之旅就是一次生態休閒之旅;在普洱,吐納皆幸福,這裡年平均氣溫18.9°C,每立方釐米含負氧離子達1萬個以上,氣候適宜,空氣清新,普洱之旅就是一次洗肺養生之旅;在普洱,一葉品千年,這裡是茶的故鄉,茶馬古道的源頭,茶與人文脈相通,茶與禪同修一味,茶文化源遠流長,深沉厚重,普洱之旅就是一次訪茶靜修之旅;在普洱,萬象盡可觀,這裡是26個民族的共同家園,中老緬越山水在此相連交匯,邊地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美美與共,普洱之旅就是一次文化探秘之旅。

天賜普洱•世界茶源,是一塊極適宜旅遊度假休閒康體養生的“天堂的世界,世界的天堂”,在這裡不僅能觀賞美景,感受文化,享受休閒生活,更能獲得健康。

普洱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經過近幾年著力打造,普洱的旅遊景區景點都成為了普洱生態自然,民族文化,茶文化的展示舞臺、體驗平臺。比如依託普洱良好生態環境打造的普洱國家公園,漫步在綠波盪漾的熱帶雨林,傾聽百鳥鳴叫,給憨態可掬的小熊貓喂蘋果,看長臂猿在你頭頂樹梢上撒歡;比如西盟龍潭景區,在《阿佤人民唱新歌》誕生的地方,可以在龍潭湖邊靜靜感受神靈皆醒的神秘,可以投入熱情如火的甩發狂歡,這兩個景區已經通過省級評審,馬上就要加入4A景區的行列。還有擁有萬畝茶樹林,布朗、傣族古村落,帕岩冷動人傳説的景邁芒景景區,在這裡可以親手從千年古茶樹上採下嫩葉,可以到長壽老人家中坐客,可以品嘗山茅野菜,美味佳肴。當然,如果想生雙胞胎,就去太陽轉身的地方墨江,喝一喝雙胞泉裏的水;如果想感受邊地文化,就去一城連三國的地方江城,寮國、越南,只是一步之遙。

在今後,普洱將大力發展旅居養老、生態度假、休閒養生、醫療旅遊、老年旅遊、森林旅遊、沿江旅遊、“泛戶外”旅遊等新型業態,全面調整普洱旅遊産業和産品結構,大幅提升普洱旅遊的品質和層次,著力推進“八個十”旅遊工程建設,即:建設10個高A級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生態旅遊示範;10個縣(區)城鄉一體景區化改造工程;大力開發10類健康服務産品;10家國際知名品牌五星級酒店、精品度假酒店;10大特色旅遊商品;10項民族節慶活動的蓬勃發展;10條邊境旅遊線路;10項旅遊服務配套設施,讓普洱真正成為雲南新興旅遊目的地,讓越來越多的知道並走進“天賜普洱,世界茶源”。


新聞熱圖 >>更多